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趁洗盘精选两类股

2月22日我就在博文《60分钟顶背离》中提示了控制仓位。


今天60分钟如期下跌,我们谈谈风险和机会。既然我并非只谈风险,就是因为风险和机会是共存的。春节后的反弹一直没有出现过像样的调整,尤其是权重,所以洗盘需求是强烈的,洗盘自然是为了更好的反弹。



风险:从2月22日提示60分钟顶背离风险之后,今天已经向下击穿了短期趋势的下轨,严格意义上说,重仓者仍要先考虑风险,轻仓低成本者倒是游刃有余了。另外,上证日线今天也回踩了趋势线,明天注意其得失。



机会:上证日线趋势的回踩,如果明天能止跌,意味着60分钟顶背离的风险暂不会恶化,相反是机会而非风险。另外,上证60分钟MACD的DIF下穿0轴的附近,也有可能结束60分钟顶背离的调整。



选股:近期我一直强调卖强买弱,此是目前环境下的选股策略,以上证60分钟为起点的调整,其实也进一步印证了卖强买弱策略的正确性。所以,现阶段你依然可以发现很多底部刚刚起涨,依然很“便宜”的股票,此类股是机会。



顺势: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是我这几天一直提示大家的,年前抄底、年后恶补持股、然后卖强买弱,最近我们已经提前展开了调整中怎么选股?怎么买股的训练,上周就开始了,还记得吧!所以,今天的走低一点也不奇怪,也许很多人还沉浸在迷茫中,我们已经开始寻找下一次的机会了。



所以,我认为,借洗盘机会,精选两类股机会:



1、弱势股票的补涨


2、强势股梅开二度



一旦洗盘结束,此两类股是机会,一旦再踏错节奏,下一波行情恐怕依然无缘利润。市场并未到“买到就是赚到”的环境,所以,“节奏”和“选股”显得尤为重要,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趁洗盘精选两类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