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看涨做多的条件

年前满仓抄底之后,年后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提示大家《恶补你的持股技术》(1月4日的博文),大盘战战兢兢的涨到现在,板块、个股也轮番活跃到目前,很多股票得益于持股条件放大利润。一个好的持股条件需要满足两点:



1、 放大利润:即涨势延续的时候,能够让你的利润无限奔跑,持股底线不破不卖。比如此前我讲到的:趋势线、趋势通道、日日新高日日持股、金针探底、双十法则......等等。持股条件放大利润是核心。



2、锁定利润:涨势的风险无非是“涨势夭折”或“涨势结束”,所以,一个好的持股条件还应具备风险来袭的时候,能全身而退的能力。所以,持股条件破位卖出。破位卖出如果无法承受之重,就说明你的持股条件设置错了。



3、假的破位:很多人理解我上面讲到的2点,但是头疼的事情是假破位,前脚卖出,后脚收回,此我称其为“金针探底”,属于放大利润环节,此类破位只需记住一点,重新突破必须买回。破位非主动性所为,收回如此着急,涨是大概率。



今年这波行情,如果年前不敢抄底,年后不会持股,节奏错乱,利润应该并不丰厚,甚至还有亏损,也许我说到了你的痛点,非常抱歉,但这是事实,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因为行情才刚刚开始,未来仍需恶补欠缺的技术。



大盘而言,看涨做多的条件,要分开看:



上证指数:图一是上证的看涨做多趋势线,AB连线看涨做多也是此前给大家画的趋势线,该线今天接受了考验,盘中一度击穿,收盘又收回了,今天趋势线点位3234.39点,实际收盘3241.73点,明天趋势线点位:3241.70点。



深证成指:图二是深证成指的持股底线,调用短期趋势通道,A破位风险对应F突破的买点,BC是跌势涨看空的卖点,DE是涨势跌看多的买点。即深证成指日线的趋势完好,目前正在回踩趋势。



大盘而言,目前周线刚刚脱离底部初期,可以说《周线小荷才露尖尖角》,日线目前涨势初期,坚持“涨势跌看多”的策略即可,小周期涨势里必然有压力,做做价差即可,所以,2017年做最好的自己,抓住财富重新分配的一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