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3月8日消息面解析

财经要闻


1、 七大领域混改已陆续启动 央企改革试点加速落地 (中国证券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评:七大领域已陆续启动混改工作,多家试点央企改革正加速落地;同时,地方国资国企也加速布局,纷纷改建和组建国资投资运营公司,利好央企混改概念股


2、 第六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召开在即 聚焦VR等两领域(证券日报)

据悉,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主办的第六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7,将于3月15日至3月1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游戏行业盛会,其内容也是精彩纷呈。大会设有:G50全球移动游戏闭门峰会、VR全球峰会、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VR电竞大赛、VR体验区,大会的召开受到了广泛关注。


评:市场人士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或将刺激与大会内容密切相关的网络游戏、VR两大主题投资,利好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行业机会


1、 智能制造成近期关注焦点 挖掘两大细分领域(金融投资报)

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创新驱动等词语频频出现,传统制造业如何发展智能制造成为近期关注的焦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将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更是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关注。在业内人士看来,智能制造一直是二级市场中的一个重要主题,而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细分领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智能制造受市场投资关注,其中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两大细分领域备受投资者青睐,利好相关概念股


2、5G全面商用时代加速到来 相关概念股有望爆发(经济参考报)

近期,全球移动通信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芯片厂商、电信运营商、设备商、终端商等纷纷展示出5G领域技术与设备的最新进展,5G新空口标准NR完成时间也从2018年6月提前到2017年12月,表明全球商用网络大规模部署正在加快,5G全面商用时代加速到来。


评:我国5G第二阶段试验已经启动,行业空间万亿美元市场待分享,投资机会设备商最为受益


隔夜外盘


欧美股市再度回调 美元持稳金价创三周新低 (东方财富网)

周二(3月7日)欧美股市双双收跌,美股近日持续回调令投资者普遍担心在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连续六周上涨且多次创新高后,市场可能陷入休整;欧洲股市小幅走低,市场聚焦本周晚些时候的欧洲央行会议。美联储三月加息“箭在弦上”,金价创三周新低,前景堪忧;油价周二震荡持稳,连续四个月徘徊不前。美元指数微幅上扬;英镑兑美元持续震荡下挫,创7周新低。


新股申购


碳元科技(603133)、捷荣技术(002855)、美芝股份(002856)


公告掘金


1、东方电气(600875):获注控股股东69亿资产

2、中国铁建(601186):中标34亿工程

3、天目药业(600671):获汇隆华泽二度举牌 拟继续增持不低于3%

4、数据港(603881):子公司与阿里巴巴签订12.75亿元合同

5、宋城演艺(300144):子公司六间房拟3.8亿元收购手游公司

6、山东路桥(000498):中标5231万美元海外项目

7、林洋能源(601222):预中标2亿元南方电网采购项目

8、神州长城(000018):中标6.77亿元海外工程项目

9、晋亿实业(601002):中标1亿元铁路扣件采购项目

10、金桥信息(603918):获文心致禾举牌 持股5%

11、莱茵体育(000558):拟20亿建设桐庐国际足球小镇

12、合众思壮(002383):拟6亿收购天派电子进入汽车导航领域

13、坚瑞沃能(300116):签逾13亿电池组总成销售合同


(公告信息来源:东方财富网)



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