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善于捕捉板块次龙头

最近板块的轮动中,很多人感受到了:逗你玩


延续性不好,很多人一直励志要追求大牛股,龙头股,殊不知很多时候次龙头,甚至次次龙头,反而也不错。所以,当一个板块启动的时候,如果你没有抓住龙头股,也没有关系,要善于发现谁在跟随,即:次龙头。


为什么这个时候谈这个话题?


因为,本次调整跌下来,大家的任务很重哦,要寻找下一个热点板块,比如近期的医药行业,前几天,我重点谈过一次《医药板块的价值》,随后板块延续性还可以,但是医药的细分太多了,你要有主次,我只提示了三个方向:


智能医疗:行业大旗是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过度,而新兴行业里“智能”是10年看涨的路线,所以,智能+医疗是长线的标配,今天涨停潮最多的医药细分是医疗器械,为啥呢?“智能化”在“器械”领域的空间是最大的。15年上半年有一波医药行情,涨的最好的也是医疗器械,细微之处见风范,毫厘之差定乾坤。


基因测序:但凡医药行业涨,其中生物制药、疫苗、抗癌等领域也是领涨的,其中基因测序是站在科技最前沿的,所以,不用面面俱到,生物类股票涨,基因测序就不会落下,也是一个细节划分。


中药:我们今年已经尝过一次物以稀为贵的甜头,就是小金属和稀缺资源,对吧!医药里物以稀为贵的自然是中药,而且是中国特有的细分,中药板块略显厚重,但是厚积薄发,也是医药重要的分支。


最近几天,领涨的医药恰好是:中药、医疗器械、基因测序


但是,我们又清晰看到,医药的热点不是普遍性机会,而是局部细分和局部个股的机会,如果不会选龙头、次龙头,恐怕板块对了,个股不对,也不好赚钱。关于此,我认为是本次调整,大家要重视的话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