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本周的反弹任务

光头光脚大阳线,可喜可贺!但是呢,今天很多人说量不够,你别说今天的量不够,你要是看上周三我们提示抄底的位置,量更小了,为啥?因为都在看热闹啊!无人参与抄底,甚至打出来的量还是恐慌性抛盘。但是,上周三我们坚决提示《抄底时别含糊》,抄底时老冯绝不输给勇气,最低点完成抄底!


筑底反弹初期,本来就是只有少人数参与的反弹,大多数人是远观而不可亵玩,但是我一直主张:参与底部放量,不要被动等待底部放量!因为等到成交量放大的时候,已经涨到你怀疑人生了,届时你是买也不对,不买也尴尬。


股市,大家都知道:只有少人数获利,大家也同样知道,大多数人都说:大盘就缺量,量来了,大盘肯定涨。那么问题来了,大多数人说的经典话,绝对不是少数人获利的理由啊,想想是不是,如果大多数人说的话是对的,应该大都数获利才对啊!


今天收盘市场肯定有这样一个声音:“目前只要量能跟上,大盘一定反弹!”我把这句话称其为错误的大实话。大实话:水涨船高、量增价涨。这是大实话。错误的:大跌后的底部,散户要么套死了,要么不敢再买了,底部本身就是没有多少人参与的,这个时候你想刚刚起涨就是大量蜂拥而至,怎么可能。只有反弹逐渐展开后,很多人都看到大盘真的反弹了,才会追买,量才会放大,而量放大的时候,底部最先抄底的人已经赚了20%-30%了,所以,以放量为买入标准,大错特错!


当然,不放量的反弹,也许很容易夭折,但是木有关系啊:


1、参与底部放量,不要被动等待底部放量

2、不赚钱不加仓


参与底部放量,不要被动等待底部放量的意思就是,左侧交易抄底要敢于抄底,也许你担心买了会再跌,第二句话:不赚钱不加仓。意思是如果买了涨了,找加仓点加仓,放大利润;如果买了跌了,止损,量化风险。


好好理解一下吧!量在底部就是缩量的,涨起来才是放量的!


如图:自从上周三我们坚决提示《抄底时别含糊》开始,大盘如期筑底反弹至今,今天一举突破了长期趋势上轨和短期趋势下轨,明天开始挑战短期趋势上轨。突破在涨势初期至关重要,因为突破就会触发场外资金的入场理由,继而反弹才会得以延续!所以本周的反弹任务就是图中趋势上轨的有效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