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2大板块的价值分析

大盘,没什么好分析的,一句话:筑底周期,大盘多一份颠簸,我们就多一份耐心。与此同时,把精力放在板块和个股的优选之中,未雨绸缪总是好的,一切向前看。今天呢,重点谈一下影响市场最为严重的几个板块。

券商:钢铁、保险、银行、有色、煤炭等所有的权重板块2017年表现都不差,唯独券商默默无闻、安静的不可思议。券商板块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板块,不动则已,一动惊人,理应重视,券商从4个角度去分析:

1、物极必反:事物发展到极端,会向相反方向转化。券商2017年绝对可以称其为向下物极必反的板块,券商从9月4日附近筑顶(跌的比其它板块早2个月),之后一路下行,中间稍微有点停顿,也只是停顿,屡创新低。

2、补涨需求:钢铁、保险、银行、有色、煤炭等权重今年在一带一路、雄安、去产能、混改等刺激下,都掀起了不错的行情,唯独券商默默无闻。权重里如果说谁具备补涨需求,那唯独券商是板上钉钉的,补涨需求极为强烈。

3、技术分析:技术指标方面,券商同样具备物极必反的需求,日线级别MACD的底背离已经多次了,KDJ超卖也已经8天了,指数的下跌,指标已经横着走了,技术层面,券商也具备一触即发的反弹需求。

4、操作策略:基于券商的属性,不能满仓、不能重仓、不能潜伏、不能放弃,选好股票伴侣,保证券商引爆大行情的时候,你手中有券商即可。大行情离不开券商啊,之所以大行情一直不来,券商板块的沉默是有原因的。

次新:如果说是券商影响权重、影响大盘指数,那么次新板块就是行情的灵魂,次新板块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尤其是人气的影响力,次新好,盘面赚钱效应就明显改善,次新杀跌,盘面个股就泥沙俱下,这是次新近期的直接影响。次新从4个角度去分析:

1、不可恋战:次新板块我一直是不提倡做的,因为次新股涨跌都是一个德性:惊天地泣鬼神。涨,往死里涨;跌,往死里跌。所以,要做次新股,就不能贪婪,次新股专治各种贪婪,跌起来没完没了。

2、价低盘小:俗称“低市值”。流通盘很小,股价也很低,跟现在新上市的次新股对比,就是被低估的。比如:如果都是2000万的流通盘,有的股价100元,而有的股价才30元,你说是不是机会很大。流通盘小跟低市值,有何区别?我平时总给大家讲流通盘,不怎么讲市值。我通常用价低而盘小来形容低市值,流通盘乘以股价,就是市值 。Do you understand(明白了吗)

3、超跌反弹:次新从11月14日筑顶回落后的杀跌,就是那种玩命跌的样子,跌的面目全非,以前、现在、未来都一样,但是,次新的跌幅之大,速度之快,决定了次新的超跌反弹需求也很大。尤其是周线,严重超卖。

4、操作策略:次新行情一旦来袭,次新股适合涨着卖着,不适合高位一击即中,换句话,很难一击即中,所以次新的操作策略是:涨势来了,涨着卖着,不适合全仓捂股;风险来了,一刀了断,不适合缠缠绵绵!

今天先分析这2个具备标志性意义的板块,券商影响大盘,次新影响个股!二者是近期一直砸盘的板块,很多人避而不谈,而老冯认为,这个时候就应该谈谈敏感的板块,光谈涨的好的,有啥用!当然,咱们的芯片一直涨到现在,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