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物以稀为贵的思路

今年我们做过一波物以稀为贵的利润了


股市的板块选择,物以稀为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方向,一个板块的价值,来自需求的激增和成本的降低,成本次之,核心是“需求的激增”,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成本增加,需求锐减的行业能常青不倒。


而刺激需求激增的方式有很多,物以稀为贵就是需求激增的一个必然条件,稀缺的品种需求自然是增长的。举个例子:一个镇上,如果只有一家理发店,是不是稀缺啊,这家理发店的生意不会差。


今天上午领涨的概念板块里,不难发现,都是之前大涨过,然后从9月7日附近开始筑顶回落的板块,注意是9月7日附近筑顶,都不是11月才筑顶的板块,9月7日博文《减仓防洗盘》时,没人关心风险,唯有我们。


所以,今天的反弹,不排除是超跌反弹需求,持续性有待观察!但是物以稀为贵的思路,大家应该重视。选板块、板块里选个股,都可以参考这句话。另外,今天是周五了,收盘后,指数和板块周线都要重新看看了,不少板块周线筑底。


大盘呢,午后就盯着深证成指日线趋势的突破与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