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谈谈创业板的未来

2015年上半年,创业板曾创造了自己的神话,股灾陨落之后,创业板再没起来过,甚至于2016、2017年的底部颠簸震荡周期里,一带一路、去产能、混改等刺激了一二线蓝筹股、白马股行情,而创业板似乎成了扶不起的阿斗。


价低而盘小,并不等于创业板,这个概念很多人容易混淆,认为价低而盘小就是选创业板。价低而盘小的大名叫“低市值”。流通盘很小,股价也很低,跟现在新上市的次新股对比,就是被低估的。比如:如果都是2000万的流通盘,有的股价100元,而有的股价才30元,你说是不是机会很大。流通盘小跟低市值,有何区别?我平时总给大家讲流通盘,不怎么讲市值。我通常用价低而盘小来形容低市值,流通盘乘以股价,就是市值 。Do you understand(明白了吗)


一直以来,我热衷于价低而盘小的选股思路,因为散户化的市场,游资和私募较为青睐低市值的优质个股,游资和私募的资金活跃度不高,谁也没办法,资金活跃度一旦起来,低市值依然是资金较为青睐的对象。低市值——横跨各行各业!比如,我今年甚至未来非常看好的稀缺资源、小金属,你能说他们属于小盘股吗?


我很早就提出过我的看法:要想有大行情,创业板必须起,创业板不起,大行情就没戏。股灾后的2年里,好多次,我们看上证指数,都感觉行情要起了,可是创业板的低迷严重拖后腿。现在看来,这个观点不变,而且更加清晰!


如图:创业板周线


双龙战法的“双龙之翼”指标,大家已经领略过在创业板日线上的威力,包括近期的“顶”,到底也没有失败,已经连跌数日。无独有偶,创业板的周线,从股灾的底部到现在,所有周线的顶底信号,全部成功,自己看图!


所以,近期的“底”信号,也说明创业板的周线是具备强烈的反弹需求的,只是这个反弹始终无热点带动而已,好比冬天已经过了冬至,今年北京还没有见到雪一样,冬季虽到,但是下雪的条件并不满足,除了耐心,别无他法!


创业板本次底部一旦成功,我认为创业板的反弹空间,至少有300点,如图:2097点附近的跳空缺口之前,创业板并无明显的套牢盘压力,不反弹并不一定是压力大,无热点、无资金也是不反弹的核心。创业板的目标:2030—2097点。


好吧,底部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未雨绸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