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本轮反弹第一目标

元旦的缺口《缺口不补志在高远》,之后的反弹已经逐渐向上拉开缺口的距离,现在位置追买的成本跟缺口下的成本相比,已经截然不同了,所以,缺口的始作俑者是不会轻易让指数再跌回缺口以下的,博弈的残酷性决定了成本优势的重要性。


未来的路线,我们今天庖丁解牛:


反弹目标:原高点的套牢盘位置,技术形态是回光返照高点,如图:一波行情,一只股票的压力来自两点:1、获利盘兑现压力;2、原套牢盘的抛压;元旦前后的行情,获利盘一般,逼空效果完美,所以,原套牢盘就是重点了,所以,反弹目标清晰。


红色路线:目标位置不可能一蹴而就,如果直达目标,目标位置会构成强压,势必迎来一波较为凌厉的调整,当然,不管再凌厉,原则上不会破坏趋势,也不会回补缺口,毕竟缺口的始作俑者是耗费了心血的。如图红色线


蓝色路线:实现目标的方式也许走蓝色路线,即三浪路线,此路线其实是为了提前消化一遍套牢盘和获利盘压力,为未来继续挑战目标扫清障碍,如果走这条路线,目标抵达后,基本也是小调整后,会再上一个台阶的。


短线高点:直达路线的话,目标实现之前我们不用担心了,持股待涨即可。但如果走蓝色路线,怎么办?两条分支:1、横而不跌,尤其是量缩而价不跌的个股,机会比较大;2、空间下跌,回踩缺口或回踩趋势。如果走此路线,高点应该很快出现。重点跟踪30分钟顶背离的可能,现在顶背离条件还没有呢!


调仓换股:如果近期有高点,不要怕,性质是洗盘,操作建议是:调仓换股!涨势初期,调仓换股也是很奢侈的,不是说你想要就有的,如果走直达路线,就不会给你换股的机会,持续逼空的走势,让踏空资金高位追涨,再洗盘!


均衡选股:权重和小盘股,均衡配置即可。选股呢,要么是强者恒强的板块、个股,要么是超跌反弹的板块个股,所以,目前选股的方向倒是不混乱,最忌讳的是现阶段瞎买,没有规则的瞎买,涨跌颠簸会让瞎买的人付出代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