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谈谈今天的跳空缺口

今天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都守住了跳空缺口,有必要谈谈!


底部向上的缺口:作用是借助缺口实现快速拉升,从而脱离底部成本,常见的形态:缺口+大阳!比如2010年9月30日大阳+跳空组合掀起的国庆暴涨行情!谨记:这样的缺口不会短时间内回补,而且短期缺口具备较强支撑,短期回踩也是进场的位置!同样适用个股,今天收盘可以选此类股哦!大牛会从此类股里产生!


底部向下的缺口:作用是加速赶底,一般发生在连跌的末端,主跌之后产生,制造最后的疯狂杀跌气氛,这是筑底的前兆。比如2011年12月15日向下的缺口,加速构筑目前的大底。2010年6月30日向下的缺口,构筑2319点大底,包括1664点大底也是这么产生的。上周五就是,如周日画图:


很可惜的是,创业板缺口并未坚守,所以市场依然是分化的,并不是同步的,这一点不奇怪,分化很久了嘛。所以,不同的股票,操作上是有区别的,尤其是不要用大盘、仓位等去赦免你股票的买卖点。


股灾之后,第一次止跌往往难以构筑尖底,通常都有回踩发生,有点倒春寒的味道,在波浪理论里有点类似二浪调整的性质,一浪通常是少数人参与的极弱反弹,二浪是不创新低的凌厉杀跌。再加上节前无心恋战,所以,昨天大涨后,今天偃旗息鼓。


目前大盘在构筑底部,如果第一波反弹后发生倒春寒式的下跌,新低会伴随多周期底背离发生,所以,目前位置倒是没有很大的风险了,只是需要一个导火索来点燃行情,导火索有很多可能,唯一的底背离是需要再创新低的,其它的导火索都不需要再创新低了!春节期间,美股不休市,这个导火索也是个难题!


明天最后一个交易日,情人节,我陪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