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创业板止盈点成立

抄底点、止损点、加仓点、止盈点......可以错,但必须清晰,写博客这么多年,我一直提倡买卖点的精确化、量化,因为交易的巅峰不是技术,而是买卖点的精确化和量化,并付诸于执行力,否则,一切都是空谈。这一波我们主要做了创业板,买卖点是清晰的:


年前(2月08日)在博文《创业板底信号成立》中提示:买点成立!

年后(2月26日)我再次明确提示:《创业板加仓点成立》


所有的买点,都要量化,量化了才有执行力,与此同时,买点的同时都要配备止损点的设置,买是因为大概率会涨,止损点设置是为了小概率风控,交易=大概率+小概率风控。图中2月8日的抄底点,我设置了新低止损、2月26日的加仓点,我设置了下轨止损。止损点触发就止损,加仓点触发就加仓。股市是复杂的,但是交易必须简单、简单、再简单。


年前的抄底,我们也是按照双龙之翼的“底”信号买的,截止上周五收盘,再次发出“顶”信号,一波完美的操作,顶是止盈点。双龙之翼顶底指标成功率有目共睹,最近大半年的时间里,创业板日线顶底成功率100%。止盈点是左侧主动防御的动作,降低成本的同时落袋为安。如果不跌,继续新高怎么办?新高纠错或剩下的仓位持股待涨,跟抄底后的新低止损,类似。


我知道,股市没有100%成功的技术,所以,创业板的顶底信号,最终一定会有一次失败的,只是我们希望顶失败,而不是底失败,为什么呢?


双龙之翼指标兼顾了趋势和震荡的行情监控,“震荡用顶底,单边用趋势”,股价永远呈现涨跌循环,震荡周期顶底非常好用,所到之处基本上都是拐点,但是震荡周期用趋势就会左右挨打了;反之,单边市场用趋势,顶底指标就不好用了;世间万物是公平的,技术指标也一样,并非哪个技术就是神器,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所以,我们希望是顶信号失败,而不是底信号失败,大家想想顶信号通常会在什么环境里失败呢?当然是涨势里,趋势逆转为涨势的时候,单边涨势的时候,顶信号就极容易失败了,所以,周五的顶信号虽然出了,我们也尊重、敬畏之,但同时也期待顶的失败,从而,创业板踏上趋势上涨之路,呵呵!


涨势一旦确定,创业板未来的操作策略:涨势跌看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