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止盈的目的是什么

昨天收盘博文《创业板止盈点再现》如图:


年前(2月08日)博文《创业板底信号成立》提示:抄底!

年后(2月26日)博文《创业板加仓点成立》提示:加仓!

年后(3月04日)博文《创业板止盈点成立》提示:止盈!


因为有年前的抄底,年后的加仓,才有年后的止盈,而止盈和逃顶是两个概念,逃顶是为了规避大的下跌风险,而止盈起到的作用是降低成本、落袋为安,为的是提升自己的低成本优势,抵抗涨势里的颠簸。


所以,止盈的目的,是降低成本,抵抗颠簸,未来涨势跌看多再买回来,止盈点通常都是趋势里的,涨势里的左侧高点,所以,属于逆势而为的操作,跟跌势接飞刀一样,都有惯性风险,所以,是拿出部分仓位来做。


现阶段,三大指数走的不同,所以,不同的股票,仍有区分,深证成指目前兵临城下(长期趋势上轨),一旦突破,相反是加仓点,而不是止盈点,当然,突破之前要多一份耐心才行,目前还差一点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