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创业板新高意义重大

抄底点、止损点、加仓点、止盈点、纠错点......可以错,但必须清晰、量化,写博客这么多年,我一直提倡买卖点的精确化、量化,我的第一本书《双龙战法》副标题就是买卖点的精确化、量化。这一波我们主要做了创业板,买卖点是清晰的:


年前(2月08日)博文《创业板底信号成立》提示:抄底!

年后(2月26日)博文《创业板加仓点成立》提示:加仓!

年后(3月04日)博文《创业板止盈点成立》提示:止盈!


2月8日抄底时,设置了新低止损,因为没有新低,所以不用止损;2月26日加仓时,设置了下轨破位止损,因为没有破位,所以不用止损;3月4日止盈时,设置了新高纠错买回,因为周五新高,所以纠错买回。一系列的操作,非常严谨、科学、完美!


双龙之翼指标兼顾了趋势和震荡的行情监控,“震荡用顶底,单边用趋势”,股价永远呈现涨跌循环,震荡周期顶底非常好用,所到之处基本上都是拐点,但是震荡周期用趋势就会左右挨打了;反之,单边市场用趋势,顶底指标就不好用了;世间万物是公平的,技术指标也一样,并非哪个技术就是神器,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所以,本次顶信号,我一直希望会失败,大家想想顶信号通常会在什么环境里失败呢?当然是涨势里,单边涨势的时候,顶信号就极容易失败了,所以,周五新高的意义重大,意味着创业板开启趋势行情。


很庆幸,我们规避了年前的大跌,又捕捉了本次底部,未来走趋势行情时,操作会变的相对简单,涨势坚持2点:1、做强者恒强的股票;2、坚持涨势跌看多策略。坚持此2点,足够了,一个是选股,一个是策略。


周五的大涨,深证成指也突破了长期趋势,深证成指短期趋势突破时,我们也提示了买入,长期趋势突破当然也是买点。只是,短期趋势买入,止损点是短期下轨;长期趋势突破买入的止损点是长期趋势下轨。


2018年,行情正一步一步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