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房奴”

住房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之一,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这不楼市调控最新政策又来了:从昨夜到今天上海、天津、北京等城市房贷政策再度收紧实行认房又认贷新政,很多人感叹连“房奴”都做不成了。做“房奴”,难;想做“房奴”,也难。你知道我国是从啥时候开始开始流行“房奴”一词吗?
“房奴”一词是教育部2007年8月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之一。“房奴”意思为房屋的奴隶,是指城镇居民抵押贷款购房,在生命黄金时期中的20到30年,每年用占可支配收入的40%至50%甚至更高的比例偿还贷款本息,从而造成居民家庭生活的长期压力,影响正常消费。购房影响到教育支出、医药费支出和抚养老人等,使得家庭生活质量下降,甚至让人感到奴役般的压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