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浙商证券:不惧短期震荡态势 配置周期板块

K图 000001_1

  1、30 城市商品房成交逐步提升,8 月有望达1500 万方,环比7 月继续改善。截止8月22 日30 城市商品房整体成交约1050.5 万方,预计30 城市8 月总的成交在1500万方左右,环比7 月的1453.5 万方继续改善。当前商品房成交是房地产行业的一个重要核心,一方面商品房成交关系着房企的资金链,进而影响着实体经济的信用风险问题;另一方面,商品房成交是房地产投资的领先指标,结合房地产投资在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的重要地位,它影响着固定资产对于宏观经济的边际拉动效应。对于近期商品房成交的走势,我们认为,随着7-8 月传统销售淡季的离去、“金九银十”的到来,商品房成交有望继续稳健回升。(1)“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到来,开发商推货量会明显增加;(2)各地“限购”政策的陆续松绑对于商品房成交具有一定的企稳作用;(3)随着宏观经济的“反复”,商品房信贷有望获得进一步支持,包括放贷周期缩短、房贷额度增加、房贷成本的下降等。基于此,随着领先指标商品房成交量指标的改善,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的配置价值在不断提升,可重点关注。

  2、其他产业链数据简评。(1)上周铜、铝、铅、锌等基本金属期货连续结算价格实现普涨,周涨幅分别为3.1%、2.6%、1.9%和2.6%。在外有“美元指数上升”内有“宏观经济反复”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基本金属普涨反映的一种可能是对于国内宏观经济刺激进一步强化的预期,以及美国经济复苏背后所隐含的需求回升。(2)上周BDI 指数报收1088 点,环升7.2%,表现维持相对强势;短期内巴西矿石继续出货动力仍在,使得BDI 指数有望震荡上行,建议继续关注航运板块。(3)上周猪粮比价为5.59 倍,连续7 周环比上升,结合7 月末能繁母猪存栏量为4539 万头创2009 年以来的新低,以及近期不断上升的农产品价格指数,我们预计猪粮比价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预计在6 左右,可适当关注畜禽养殖板块和饲料板块。

  行业配置建议

  未来经济刺激政策强化进而形成宏观经济回升预期将是主导A 股市场上升重要动力之一。与此同时,临近8 月底中报披露将结束,市场“黑天鹅”事件的风险在下降;进入9 月份季节性的开工率会上升,经济有自然回升的态势。此外,近期商品房成交逐步回升且回升态势有望持续。因此,A 股市场在7-8 月经济回调过程中所蕴含的风险没有想象中的大,并且4 季度宏观经济回升是大概率事件,A 股市场上升态势仍将持续。

  在风格配置上,我们相对看好低估值、早周期板块,如金融、地产、高铁、电力设备和航运等。当然,上周公布的第3 批IPO 在本周会进入集中的申购期,会对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分流效应,但我们认为这种“资金分流对于市场影响程度”将会弱化,因为7月下旬上证指数8 连涨提升了市场的情绪,适当改善了“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