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企稳后谁会率先反弹?

企稳后谁会率先反弹?

2016年的第一个就交易周,也是A股开始实行熔断机制生效周,结果是第一个交易日就2次熔断,周四更是创纪录,全天仅交易15分钟就触发7%熔断阀后停止交易到收盘。结果是管理层没办法只能暂停熔断机制,周五则配合式的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

上周下跌,熔断机制无奈的背了这个黑锅,话说熔断机制其实本身并非利空,只是在A股这个刚经历过股灾的市场,本身给市场反应,冷静时间的机制反而成限制了空间、时间,逼迫大家都更加抢着操作,将恐慌情绪升级了。从周四跌5%触发熔断阀,随后15分钟开盘指数瞬间跌到7%可以看得出,这熔断机制起到了反作用,所以也可以说管理层也是无奈才暂停的。其实究其下跌原因,那真不能怪他,上周市场本身就太多不稳定因素,比如,人民币持续贬;12月PMI值继续低于预期;注册制加速推进,还有解禁潮影响。

不过总的来说,熔断机制背了黑锅也好,起码现在暂停了,市场情绪定会有些缓和,加上管理层连续对解禁的条件和限制做出要求,这也算是一剂不错的良药,对市场恢复元气应该有一定力度的。从上周二和周五国家队出手救市的动作看,管理层还是想做好的,一年之计在于春,股市也是一样,一年之计在于春。相信管理层为了激发人们对新的一年经济的信心,必然会采取各种激励措施,这个应该在预期的地方和全国“两会”下。

同时,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还是各类投资机构都会抓住一季度的时间段,抢先完成利润指标、业绩指标。即使碰到熊市年份,大家也会不约而同布局一季度。此阶段有年报,高送转,接着一季度报等业绩题材的炒作,市场积极性肯定是比目前会高出很多。所以,在经过连续的下跌,下跌空间已经被压缩,接下来即使不能出现报复性的大反弹,那震荡企稳行情应是可预期的,可操作性还是比较强。大面积的逢低布局可以,企稳初级率先反弹的应该是护盘标的,随后是被错杀的个股,特别是主力还在积极逢低那筹码的个股。市场好转后那就是大面积普涨了。故,我是建议此刻可以逐步乐观起来,至于市场喊的到3000,2800的底,我认为不用上心,要回落就买。

如果真担心,那看看市场中细心的朋友的统计数据:最近十年春节前两周(10个交易日)沪指无一年出现下跌,即便是在2008年、2010年这样“大熊”之年,沪指在春节前两周还是走出了0.88%、0.96%的涨幅。数据上来看,春节前后两周“红包行情”非常确定,而春节后行情上涨的概率也较大。虽然这不能做为依据,但为何都能上涨,并非巧合的,跟上面我分析的原因那也是有直接关系。总之,我是认为可以参与下的,即使不是大行情,机构性的操作机会也有很多,关键看自己能否把握了。当然,操作上就还是要以逢回调低吸为主,不建议盲目追涨。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