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教师节市场为1.7亿股民上了一课

教师节市场为1.7亿股民上了一课
对于今天小票的大面积杀跌,原因大家都很清楚了。但是昨晚的言论只是将市场情绪再次推向了一个高潮,真正的原因还是三只创业板妖股被关,这才是真正的导火索。
创业板注册制推行以来,18罗汉巨大的赚钱效应下,开始聚焦市场目光,随着坚瑞、天山等一些低价股率先走出20%涨幅后,一些低价股瞬间被市场资金挖掘,一路狂飙,尤其是天山,短短半个月时间就走出了5倍的巨大涨幅。面对如此大的赚钱效应,市场热钱开始不淡定了,纷纷接踵而来,导致创业板成交量瞬间爆棚,屡创新高,同时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一些非创业板板块流动性严重缺乏,市场平衡被颠覆,40万亿市值的主板没有10万亿市值的创业板成交量大,出现了非正常的现象。
虽然期间上面做过一些降温动作,不断对异动个股进行监控,但是对于已经疯狂的投机资金来说,根本不管用,顶着压力继续高举高打,生怕上车晚了,错过大行情,场面一度失控。由于创业板的疯狂严重违背了注册制推行的目的,所以不得不出此下策。
坦白说,如果大家亏在规则之下,毫无怨言,愿赌服输,但是一些人为因素制造的亏损,大家心里都不会服气,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最可怜的就是中小板里面的低价股,吃肉没有赶上,挨打的时候一起受罚。口口声声说的保护在哪里?一边说不干预,一边说零容忍,这不是自相矛盾,自己打自己的脸吗?
通过这两天的市场杀跌,也给大家上了一课,过度,疯狂、无脑的去盲目投机,最终的结果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在注册制推行的背景下,一定要注重基本面,远离问题股,随着IPO的加速,后期退市的股票也会越来越多,但愿大家能及时规避雷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