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全面爆发,半导体行情还能走多远?

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大幅高开后,市场由于承接不足以及北向资金的流出,早盘出现了冲高的回落,午后在回探了3260点附近后,出现了震荡的回升。最终沪市以上涨18个点报收在3278点,创业板上涨36点。盘面上,逾百股涨超10%,其中创业板19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较上周有明显回升。板块上,创业板低价股全线超跌反弹,其中第三代半导体相关概念等题材创业板个股大幅反弹,午后,大金融板块小幅拉升,机构抱团类食品饮料、猪肉等板块走弱。收盘后,两市均收十字星,全天维持震荡反弹。

在上周市场出现企稳之后,成功收在了3260点,今天高开后,市场也再度对这个位置进行了一次有效的回踩确认,盘中很明显的科技感受到,指数在运行到这个位置后,有承接盘出现。说明整体市场还是认可这个位置的支撑的,但是短期市场在经历了前面的连续大跌之后,这里还是需要时间来巩固消化,毕竟刚从病房出来,直接干重体力活也不现实。

从上证指数的K线图中不难发现,上周五站上3260点后,今天已经做了一次回踩确认,如果明天还能继续收在3260点上方,那么下个目标就是向上反弹挑战3333点位置。如果3260点位置不能守住的话,我们还是要回到上周制定的计划,进行减仓操作。

再来看看创业板,这个是最近的焦点,上周因为某人的言论,已经将很多跟风炒作的个股都打回了原形,接下来就要真正回归到正常的运行当中。而放开20%的幅度,也给市场无限的想象,资金偏好也侧重于创业板,热点题材叠加创业板的个股更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

从整个创业板的趋势结构上面来看,上周在跌破了下方的趋势支撑之后,今天再度回到了券商的上方运行,而从资金的筹码集中度来看,近期也是有大量的资金涌入,而且是越跌,流入的幅度越大,其中这部分资金主要集中在大科技当中,尤其是近期反复强调的半导体、芯片这几个细分领域。我们再来看看半导体的资金情况,如下图:

从上图来看,经过上周整个半导体被错杀之后,资金流入的幅度更大了。在四月份的时候也出现过这个情况,随后半导体走了三个月的行情,这次流入的数额更大,那么会不会走得更远呢?所以呀,不单单有消息面的利好加持,更主要的是有资金的推动,大家都知道,股价都是靠资金去推动的,有题材没有资金,也是涨不上去,那么现在半导体有政策面的支持,有消息面的利好,更有资金面的深度介入,那么很有理由相信,整个半导体的中期行情也是值得大家所期待的。未来之路,唯有科技才能强国,外部的打压只会影响短期的市场情绪,但是根本没有办法遏制咱们科技强国的决心。

对于整个市场的大方向,我依旧是坚定的看好,上周说了,目前就是市场的一个过渡期,这个过渡就是从机构抱团的大消费,逐步转移到大科技,但是这个过程当中,插播了创业板低价的炒作,现在创业板低价已经告一段落了,接下来的市场依旧还是回归到原有的轨迹当中。对于整个大消费,前面说了很多,结构抱团一旦筹码松动,那就不是几天的调整,而是周线级别的,所以,近期一定要规避,把心思重点放在创业板,创业板的科技股当中,因为这才是未来市场的主线!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幸刷到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