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新股四天翻倍,再次让1.7亿股民见证历史

纠结的一天走完了,两市今天都维持了震荡走势,而且全天都是弱势的震荡,主板相对来说稍微较强,创业板除了近端次新,其他悉数调整,成交量再度萎缩。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收3283点;深成指跌1.01%,报收13011点;创业板指跌1.55%,报收2554点。

早盘沪指在券商、银行的带动下,一度出现翻红,最高达到了3302点,随后由于承接不足,再度出现冲高回落。创业板盘中一度大跌超2%,尾盘略有回升。北向资金在早盘出现快速流出之后,也一路震荡攀升,沪股通全天净流入,深股通流出幅度较大。

盘面上,昨天出现超跌反弹的食品饮料和疫苗,今天再度出现下跌,昨天已经说的很明白,这些前期机构抱团的品种,即使有反弹也不要去碰,筹码一旦松动,是没有人愿意去做这个好人的;而昨天由于受到消息调整的第三代半导体今天出现了反弹,这个板块我说的最多,在中期行情看好的前提下,短期的调整都是机会。

今天市场最大的亮点在注册制次新股当中,由于卡倍亿的四连板,给了这个题材足够的信心,今天20厘米的大长腿基本都是创业板新股,既然不让炒小,那么炒新应该没有意见了吧。不过这里要提醒一下,卡倍亿四天翻倍了,前车之鉴还历历在目,不要挑战上面的底线。现在市场最关心的,是天山生物何时复牌,总龙头一天不出来,鸡肋行情便将持续下去。

另外一条线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比亚迪不知不觉已经连续走出了新高,这对于整个板块来说,是一个标杆。而且整个汽车板块的发展也是国家五年计划,相关的汽车电子、特斯拉、锂电池、整车等都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今天整体来看,还是没有任何的方向,上面的60日均线压力没有过去,下方的3260点支撑也没有破,就是处于区间的震荡,这个时候不确定性的东西很多,市场向上向下均有可能,所以我在昨天制定了减仓的计划,只要今天继续无量的反弹,一定要做减仓动作,因为没有量能的支撑,反弹高度会非常有限,连续的缩量也会打击市场的做多情绪和耐心,适当控制仓位,静观其变才是最佳的策略。

从今天的市场盘面来看,盘中也的确出现了冲高的回落,如果你今天做了减仓的动作,可以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选择,向上注意60日线的压力,向下注意3260点的支撑。短线方面,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当的围绕十四五规划相关热点做高抛低吸,切莫盲目追涨杀跌!

总的来说,今天市场比较无味,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那就是市场大方向依旧还在,只不过介于目前是市场风格的转换过渡期,行情上来说会比较难熬,节前效应非常明显。要想打破这种僵局,我个人觉得如果盘中能够再次来个二次探底的话,效果会不一样。这种僵局不打破的话,后面依旧还会维持这种无聊行情!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幸刷到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