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板块能否掀起新一轮的反弹行情?

券商板块能否掀起新一轮的反弹行情?

周末消息比较多,这里我就不一一解读,挑几个比较有意义的消息跟大家聊聊:

1、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同时公告,前者将通过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国金证券,两家公司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国联国金双双停牌,也坐实了并购传闻,标志着券商重组拉开序幕了。7月3日市场曾经传出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合并的传闻;8月13日又传出首创证券与第一创业合并的消息;市场对证券业整合的预期由来已久,这次国联、国金的合并算是打响了证券行业供给侧改革的第一枪,好戏应该还在后头。大家可以挖掘相关合并预期的券商标的。

3、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从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到本次过会,蚂蚁集团共用时25天,该速度仅次于中芯国际的19天。

越来越多的优质公司开始回归A股,这些公司正慢慢改变市场的权重结构。未来经济的转型靠的是新兴产业,这些新发的巨无霸,或者后面即将上来的巨无霸们,将会逐步改变指数的权重,未来的指数也会在这些优质企业的发展中,逐步上行,真正实现慢牛。


综合来看,上周五金融股集体异动,借助周末的利好消息刺激,今天券商板块还将继续发酵,恭喜上周四跟上券商的股民朋友们,这一轮券商妥妥的吃到大肉。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没有先手的话,今天不要盲目去追高了,静静的等待调整后的机会;大科技板块上周已经连续出现了拉升,短期如果没有新的增量资金进场,很容易会被金融股的强势抽走资金导致调整,中长期来看,整个科技的发展趋势不变,调整都是机会。从最近一系列的市场改革来看,新一轮的慢牛行情正慢慢开启,虽然中间会有一些磕磕绊绊,但是改变不了中长期的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