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大原因告诉你今天大跌的原因,节前还能有机会吗?

今天市场单边下跌,个股一地鸡毛,虽然午后有所企稳,但是全天维持弱势,北向资金流出100多亿,为近期罕见的一次,板块方面悉数下跌,昨天刚刚有所恢复的市场情绪今天又被再次打入低谷。双节临近,市场交投清淡,持续性差,赚钱难度越来越大。

为什么今天市场会出现大跌?导致市场大跌的原因又是什么?其实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解析:

1、外围市场昨晚出现大跌,他们大跌的原因其实大家都知道,主要是由于疫情出现二次爆发,但这个原因在我们国内是不成立的,咱们都工作好几个月了,学校也开学了,各地旅游景区、电影院等都已经完全开放了。所以,美股的大跌其实对咱们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2、北向资金大幅度流出超百亿,不得不佩服,人家随便几十上百亿的波段就能影响咱们万亿级别的市场。其实前面说过,外资对内资其实有引导作用,外资流入会刺激内资的积极性,而一旦外资出现流出,内资直接就怂了。所以,并不是说外资能撬动咱们的市场,准确来说,是外资的走向会影响内资们的情绪。

3、昨晚开了一个专门针对股市的会议,这个会议不方便在这里说,大家只要知道就好。主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对操纵市场加大惩罚,推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些话很耳熟,都是老生常谈。但是,回顾历史,每一次的呵护都会造成市场的波动,次日肯定是大跌,这又是为什么呢?其实,里面的逻辑很简单,这个市场的活跃度主要还是靠游资和一些违规资金来推动的,一旦他们都被限制了,不作为了,提前放假了,你想想看,这个市场哪来的活跃?

所以,对于昨晚的消息,中长期来看是利好市场的健康发展,但是短线每一次都是利空,对市场情绪的打击最大,游资们都吓跑了,一些强势股纷纷被砸跌停,一旦出现羊群效应,整个市场都会出现踩踏。所以股市流行一句话,“一管就死、一松就疯”。

4、节前效应,双节临近,各路资金无心恋战,主要还是假期太长,谁也不知道会有什么不确定的消息出现,所以纷纷离场避险,目的就是规避一些不确定的消息。都不交易了,市场自然没有流动性,没有流动性,想上涨也是很难实现的。

5、巨无霸IPO排队发行,蚂蚁、京东、吉利等。本来这个市场就病泱泱,还有那么多的融资吸血,换谁都怕。没有一个好的市场环境,加速扩容并非好事;如果市场环境好,完全可以忽略,毕竟这个市场不缺钱,只要有赚钱效应,市场还是能接受的。

综合上述,短期市场承压太多,导致了今天市场的大跌,而昨晚的会议是对市场最大的打击,没有了游资的参与,市场短期很难见好,记得前面也出现过一次这样的情况,直到后面放松之后才慢慢恢复。

昨天的缩量十字星后并没有迎来今天的市场反弹,当然昨天的收盘分析是客观的,消息是后面才出来的,这个脸打的有点不值,虽然被打脸,但是我们还得客观的去分析后面大概率会走的行情。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任何一条消息都有可能打破你所有的观点,所以,我们还需要正确去对待。

从今天的下跌来看,整体的量不大,说明并没有造成很大的恐慌,或者说现在这个阶段,经历了长期的震荡调整,已经没有什么恐慌了,该跑的不该跑的基本都走了,剩下的要么是套牢,要么是持股过节,任凭你怎么打压,也是坚定持股的。

反复强调的3260点重要支撑已经被击穿,按照我之前说的,这个位置一旦击穿,我们就要保持谨慎,随时做好减仓的准备了。今天最低去探了一下3220点这个位置,这是9月11号的低点,如果明天这个位置也被击穿的话,后面就有可能去到3150点。

今天券商板块硬撑了一天,但是独木难支,单靠券商也是无力回天,所幸午后还是有所企稳,明天市场会有个修复行情出现,咱们也不指望他能放量了,因为这个时候根本放不出量。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现阶段就是一个缩量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一些有主力资金流入的板块逢低依旧还是机会,叠加三季报的预增,相关板块和个股还是有结构性行情的。诸如:券商、科技等。如果你从上周四开始听了钟超的建议,换了券商和科技,这几天的大跌调整基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所以,热点的把握还是很重要的,选择对了,同样可以规避一些不确定的风险。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幸刷到这里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后期不断为大家分享市场动态、热点板块等,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