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地量复地量,还会大跌吗?底究竟在哪里?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之后,一路缩量窄幅震荡,两极分化严重。虽然上证指数没有什么波动,但是题材个股一片惨淡,尤其是近期涨幅过大,或者是有负面消息的个股,遭受到资金的抛售,出现连续的下跌。这就是爱护投资者的表现,历史来看,每一次对投资者的保护都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所以才会导致一管就死、一松就疯,其根本原因还是制度问题,还有就是市场资金的投机情绪较浓,喜欢扎堆。

对于目前的市场来看,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节前大概率都会是这样的走势,明天就是套现的最后一天,估计还会有小幅的抛压出现,但走到现在,也弄不出什么大的波浪,该跑的,该止损的早就已经跑完了,剩下的基本都是短期被套的,或者说看好节后行情的。没有成交量,没有热点,没有交投,节前效应被这个市场体现的淋漓尽致。

要想市场走好,打击力度应该适当减缓放松,这也不能炒,那也不能炒,干脆直接告诉大家什么能炒行了。前面说不能炒差炒小,你说差不能还说的过去,连小也不能,难道都让大家去买17万一手的茅台吗?这显然是行不通的。现在倒好,又来个不能炒热点,有利好消息刺激,肯定就有资金的关注,这很正常的,只要不过度就行了,更何况,也没有几个靠消息题材走出持续性行情的。给你们这样一说,感觉都不能炒了,所以,想扭转当前的颓势局面,监管尺度必须得先松绑,饭要一口一口的吃,不能一棍子打死。去散户也不是这样去的。

行情不好,发发牢骚而已,发完牢骚,我们还是要回到市场的客观分析上面来。近期只要你是看多的,清一色都被打脸了,所幸从上上周四开始,一路看好券商和相关科技,侥幸透过了上周的连续下跌,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出现大面积的亏损,这个就是你节奏的问题了。我一再强调,近几个月走的较强的或者是短线有过大幅拉升的不要去碰,你们不听,非要去追涨,谁也帮不到你;反而近期一些没有怎么涨的表现出来还是挺抗跌,除非板块内有利空出现,不然整体还是可控的。

对于整个市场的大方向,到今天为止,我依旧是看好的,我所有的观点都是有逻辑的,只不过短期市场走的很差,也让很多人对市场失去了信心,开始绝望了。但是这个市场本身就是逆人性的地方,往往机会也是在大家的绝望中产生。今天一系列的金融改革、一系列对市场的监管和压制不良投资、一系列的对外开放等等,都是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在改革途中,肯定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从深远来看,都是对市场有利的。所以,在以后的投资路上,希望大家能理性一点,整个生态环境已经开始在慢慢转变,以前的投机行不通了,要逐步回到真正的价值投资这一块了。

我对市场趋势看好不单单是政策面上,另外从技术面也是支持的,既然是大方向,那就要看大周期的K线形态。

首先,周线级别来看:

从7月调整到目前为止,两个多月都是在箱体内运行,而目前已经下到了箱体的下沿,同时量能出现极度缩,地量后的地量,这种现象换做以前,伴随而来的就是强势的反弹。但是现在是节前,加上刚刚对游资和热点的压制,没有情绪,还怎么拉?所以,这里需要等待一个契机。

其次,再看看季线:


季线来看,整体的趋势也依旧还在,并没有出现任何的破位。所以,那些说大趋势已经破位的说法根本不成了,现在的问题是在日线级别。我们常说,小周期要服从大周期,既然大周期没有问题,那么对整个方向来说,也是没有改变的。

今天市场再次收出了地量后的地量,上证指数仅有2000来亿,这样的情况在今年出现过两次,一次是4月13日,一次在5月25日,而两次出现后,都伴随了一轮反弹,所以,在这个位置,大家也不过度的去悲观,在节前交易清淡的背景下,适当控制好仓位就行了,这个时候去割肉已经毫无意义了。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总会出奇的相似。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幸刷到这里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后期不断为大家分享市场动态、热点板块等,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