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阳开门红或新一轮上涨即将展开

节后首个交易日,受外围市场普遍走好的背景下,指数早盘直接大幅高开高走,午后由于市场承接问题,保持高位横盘震荡,其中创业板指大涨近4%,上证指数一度涨幅近2%。成交量较节前明显有放大。盘面上,今天个股普涨,近150股涨幅超9%,市场短线赚钱效应大增。截至收盘,沪指涨1.68%,报收3272点;深成指涨2.96%,报收13289点;创业板指涨3.81%,报收2672点。

板块方面,十四五规划的光伏概念掀起涨停潮,近40股涨超10%,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链等板块均大幅上涨,光刻胶、军工、次新股、农业、疫苗、芯片、5G、第三代半导体等题材轮动拉升,免税、传媒、旅游等假期概念股逆市走弱,有节后兑现的意思。整体看,市场资金回补迹象明显,外资大幅流入超百亿,今天的中阳反弹也为整个十月份和四季度奠定了基础,3260点成功企稳后,市场短期趋势再度回到上升当中。

对于今天市场出现大幅反弹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1、节前市场连续的缩量调整,量能一度回到2000亿的水平,这个本身就有变盘的性质。虽然震荡,但是聪明的主力资金已经在节前就开始悄悄的流入了,这一点,我也不止一次跟大家说过,通过软件的监测,有很明显的筹码集中。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今年的3月尾,随后市场走了一段震荡上涨后,在7月初加速了,那么问题来了,这一次又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是不是预示着新一轮的上涨也即将开始呢?

2、假期中,外围市场虽然上蹿下跳,但是整体还是上涨的,而对A股影响最直接的恒生指数大涨超3%,位居榜首,A50指数、欧美市场等都是上涨的。良好的市场氛围也给A股市场营造了预期,在昨天,整个财经圈到处都是充斥着中阳的预期,正所谓,预期达到一致的时候,情绪也很容易释放出来。加上在放假期间并没有飞出黑天鹅,配合节前的长时间的缩量震荡,被压抑的情绪今天得到了有效的释放,出现中阳也合情合理了。

虽然今天出现了中阳的反弹,但是今天指数却只涨了十个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开盘就是3262点了,收盘在3272点,换句话说,本身今天就是大幅的高开,市场在运行过程中,并没有继续在高开的基础上进行大幅的扩大,而且尾盘还出现了小幅的分化走势。说明,今天市场冲高之后,还是有很多的兑现盘出现。导致这个回落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主要是今天是周五,明后两天又是休市,所以很多资金还是会担忧一些不确定的消息,选择获利盘兑现也没有什么不可。

整体来说,今天的走势还是符合预期的,成交量也回到了7000亿水平,如果市场要继续向上打开空间,这点量是完全不够的,需要进一步的放大。当然,今天是反弹的第一天,我前面跟大家说过,行情启动前是不需要放多大的量,尤其是第一天,只要后面的反弹量能够补上来的话就行。

板块方面,前面跟大家强调过,机构抱团的大消费,大医药已经告一段落了,一个周期的结束伴随着的是新周期的崛起,而近期的整个调整其实都是主力在调仓换股,这个过程出现了很多插曲,但是随着插曲的结束,该来的还是会来。从资金监测来看,大消费、大医药出来的资金已经慢慢转向了大科技,这里除了有行业发展的硬逻辑,也有十四五规划的预期在里面,这个是未来发展的重点,所以,新的周期大概率会围绕十四五规划和相关半年报、三季报业绩预增中产生,大科技是首选。外有全面制裁,内有大力扶持,发展自主可控已经没有退路了,只有科技才能强国,喝酒吃药已经不现实了。

好了,今天是周五,刚上班又要跟大家说周末愉快了,想必大家都跟我一样,都盼着明后两天能继续交易,一鼓作气走一波反弹,好好回回血,可是只能想想而已!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幸刷到这里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后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咱们下周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