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好来袭或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

本周只有一个交易日,市场大幅高开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个股相对活跃。上涨的基本都是受节日期间外围股市大涨的品种,比如领涨的光伏板块就是因为放假期间港股光伏概念股大涨,而苹果12即将发布的消息,引发了消费电子板块走强。但周五最能带动市场人气的券商板块走的相对较弱。所以,对于周五的上涨,更多还是跟随外围的上涨,以及节前连续缩量调整后的超跌反弹。

周五大涨收盘之后,市场又再度释放了相关利好,有利于市场继续走反弹。消息比较多,我这里就挑几个来说:

1、10月9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探索建立对机构投资者的长周期考核机制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全面推行、分步实施证券发行注册制。简化退市程序加大退市监管力度,加大对欺诈发行、信息披露违法、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解读:这一次又上了新闻联播,我都已经忘记有多少次了,总之,今年上面对这个市场的重视度远远超过了往年,可见上面的决心。2004年和2014年同样也是发布了相关推进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随后市场均走出了一轮牛市,体现的是上面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视程度,资本市场有望借此机会开启新的篇章。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总会出奇的相似。

2、国常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一要加大关键技术攻关,鼓励车用操作系统、动力电池等开发创新。二要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三要鼓励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四要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解读:近期整个新能源汽车链我说的比较多,这个是国家的五年计划,未来的赛道还很广,这一次算是给整个板块火上浇油了,绝对的大利好。相关产业链的各细分领域值得大家深挖,诸如:锂电池、氢能源、充电桩、胎压监测、导航、汽车电子、整车等。最近比亚迪宁德时代都出现了大涨,这都是行业的核心资产,几乎是明牌了,对于明牌品种,注意回调后的机会。

3、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0年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

解读:对于这条消息,估计很多人看不明白,简单说,就是要抑制人民币的升值,因为最近涨幅太快,对我们经济造成了伤害,尤其是出口外贸类企业。目前世界上,只有中国疫情防控得当,货币和财政政策回归正轨,而国外的放水一波接一波,人民币当前被动升值压力较大。对于人民币汇率,过快的大涨大跌,都会对中国经济造成负面冲击,所以要稳住人民币的波动。

从消息面来看,整体还是偏暖的,周五市场出现大幅反弹之后,下周还有望继续延续,大方向依旧维持向上不变,但是短期也不能太过于乐观,有三个现象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

1、周五北向资金虽然大幅流入,但下午出现了小幅的回撤,虽然这部分资金流出不大,但也可以说明机构资金出现了一定的分歧,既然出现了分歧,那么后期大盘走势就不会那么顺利,总会有一些波折。

2、周五大盘向上留下的缺口比较大,这一点我在周五的总结也说了,下周大盘理论上来讲是会有一个回踩确认的动作,至于会不会完全回补目前没有办法下结论,如果完全回补,那么市场还将继续走震荡,如果三天之内没有完全回补,那么这个缺口极有可能会成为突破口,反弹的高度可以看高一线。

3、刚才说了,周五最能带动市场情绪的券商板块表现较弱,而领涨的板块都是受了外围的影响,不是自发性的上涨,所以,短期还是要多留意外围市场的动向以及券商板块能否出来带动市场情绪。操作上,尽量不要追高,对于相关十四五规划和三季报业绩大增的题材,回调可做适当的关注!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幸刷到这里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后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