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上演逼空走势,短线高点会在哪

在周末密集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指数今天放量单边上行,午后持续高位震荡,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回撤。如果说上周五是跟涨的话,那么今天就是真正的市场自发行为了。两市今天下跌的个股不到200只,近140只个股涨超9%,市场赚钱效应持续高涨,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截至收盘,沪指涨2.64%,报收3358点;深成指涨3.15%,报收13708点;创业板指涨3.91%,报收2777点。

盘面上,市场题材百花齐放,数字货币、深圳本地、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链等板块受周末消息刺激开盘直接走高,特高压、风电、充电桩、胎压监测、半导体、注册制次新股、军工等板块轮动拉升,券商、保险、白酒等权重板块发力;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核心龙头强者恒强,继续走出新高。整体看,资金连续做多,外资持续大幅流入,成交量也随着情绪的好转,出现回升,全天两市成交9600亿。

节后的两根阳线已经彻底改变了大家的三观,看多的情绪也越来越浓,这是好事,毕竟前面的两个多月走的太压抑了,太折磨了,机会来了,还不好好发泄一下。导致今天市场大涨的原因有四点:

1、周末的消息面整体是偏利好了,其中最关键的一条是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因为在04年14年都发布过类似的消息,随后市场都出现了一轮牛市,这一次让大家看到了希望,所以充满了预期。

2、北向资金上周五流入了一百多亿,今天再次大幅度流入,而且是越来越大。之前我就跟大家说过很多次,外资虽然体量不大,但是是这个市场最聪明的资金,内资们也会以他作为风向标,单日流入看不出什么,但如果是连续的流入,而且都是大手笔,他所表达的意义就不同了,说明外资充分看好整体的估值,对后市有坚定的信念。有了外资的引导,内资们当然也不会怂,还不疯狂的进行抢筹。

3、成交量持续放大,在上周五反弹首日出现小幅放量之后,今天继续放量,目前接近万亿级别了,正所谓,有量就有价。要知道,在节前的时候,市场地量复地量,不断走出极度缩量的态势,当时我就告诉过大家,连续地量之后,市场伴随而来的就是中阳的反弹,果不其然。节前没有出现中阳是因为时间节点比较尴尬,大家都忙着过节,无心恋战,而节后,一旦市场回归正常,所有的情绪将集中爆发出来。

4、券商板块的助力,在上周五市场普涨的时候,券商板块表现低迷,当时我还担心,但是今天一开盘,券商股一马当先,直线拉升,带领指数一举突破了3300点。这一举动成功激活了市场做多的情绪。之前反复跟大家说过,券商是最能聚集人气的,只有券商启动了,市场节奏才会起来。

虽然节后两天的中阳已经确定了10月的翻身行情,但是短线的话,还是要注意一下市场的波动。不能单单看到好的一面,做投资需要灵活,不能一根筋。虽然我们对大方向一直看好,也一直坚定牛市的信念,但是短期市场出现问题,我觉得也是很有必要去提示到大家。

今天主要的上涨动力来自节前的踏空者,这部分资金是看到上周五中阳反弹后,周末有出来那么多利好,所以集中在今天进行布局。换句话说,今天的市场可以说是一致性的看好,周末各大媒体、机构、券商、股评都一致认定,所以才有了今天的上涨。但是很多时候里面的主力可不会那么傻,让你们去轻易的坐他的轿子,所以,正常情况下,市场一致后会出现分歧,这个分歧明天大家应该就能看到,真正的机会是在分歧后再转一致的时候。所以,我今天在3350点一带,提示了大家减仓,尤其是节前一路持股过来的朋友,短线已经积累了不错的收益,可以适当做做高抛进行套利。

但是,即使市场出现分歧,回撤的幅度也不会说有很大,原因很简单,市场情绪起来了,短期是比较难改变的,外资、成交量都是呈现大幅的流入,加上连续两天的跳空中阳,可见市场的力度和决心有多大,所以,也不要指望会有多大的调整幅度,逢低的话,依旧是机会。

明天注意上方还有3370点位置的缺口,这里依旧还有继续上冲的动能,注意防止3370点后市场的回落!这个才是重点!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幸刷到这里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后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