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利好之下为何冲高回落,接下来该如何应对?

今天的指数走的很郁闷,估计全网的股评都很难去解说,因为早晚的落差太大。早盘借助周末利好之后,出现了一波快速反弹,随后外资率先砸盘,指数一路震荡下行,个股普跌,短线情绪一度触及冰点,全天震荡幅度超60多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收3312点;深成指跌0.82%,报收13421点;创业板指跌1.28%,报收2689点。

虽然今天被市场打脸了,但是还得客观的去分析这个市场。早盘借助周末利好,气势如虹,量价齐升,外资也一度是快速流入。但是好景不长,仅仅20分钟左右,市场的风向就发生了改变。上周涨了一天,随后连续调了四天,今天开盘拉了20分钟,结果调了一天,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慢牛?整个亚太地区都是翻红的,唯独咱大A是绿色的,看来生活要想过得去,头上还得带点绿,咱大A就是喜欢走不寻常的路,走独立行情。

今天最伤的应该是去追涨量子信息板块的散户朋友了。整个板块早盘直接大幅高开,随后出现放量大跌,除了题材正宗的上板,其他表现都很一般,远远不及市场预期。在周末,市场传的沸沸扬扬,集体学习量子技术,这下好了,今天追高的。这是教训,以后遇到这样的问题一定要保持淡定,如果真的能走持续性,后面也一定会有机会上车;就怕是一夜情,你一追进去就是站岗。

3370点一带是近期市场反弹的阻力位置,这一点老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我也说过很多次。今天算是猜中了开头,没有猜中结尾。早盘市场最高一度上摸了3371点,随后才出现的震荡回落。充分说明了3370点上方缺口位置的压力还是挺大的。

向下的话,3320点是上周五的低点位置,今天也被击穿了,那么短期市场就有向下3286点位置去寻找支撑了,这里是节后的第二个跳空缺口。从目前看,距离目前的点位不到30个点,所以,整体的回撤空间还是不大的。

对于今天的冲高回落想必出乎了很多人的意外,今天被市场打脸的不在少数。虽然我认为3370点有阻力,这里会做一个下蹲,随后会出现反弹。但是午后并没有等来反弹,虽然午后盘中出现了一波小反抽,但也是无量的,注定了尾盘不会有大的动作出现。

外资今天的砸盘很诡异,首先,我们在这个市场找不到任何的利空,其次整个亚太市场都是上涨的,实在弄不清楚冲高回落的本质在哪里?外资向来被这个市场尊称为聪明资金,难道是提前收到什么利空消息?还是说正在酝酿一轮大反弹?不管怎么样,现在去做任何判断都是猜测,看不懂的时候就适当控制一下节奏,市场会是最好的老师,是真跌还是空头陷阱,明天就可以见分晓。

总体来看,当强不强,就要注意了,近期市场连续调整下来,低点一个比一个点,这对短期市场情绪来说是负面的影响,在市场没有完全企稳之前,适当控制一下仓位,别太激进就行了。虽然回撤的空间和幅度不会很大,但还是要注意防范不确定的因素。大方向依旧不变,今年一系列的金融改革也一定会催生一轮牛市,只不过跟以往不同的是,全面牛市可能不会出现了,更多的是结构性的行情,所以,对于近期热点主线品种,调整依旧还是机会。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喜欢钟超观点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以便长期跟踪常看,而后期我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