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为何冲高回落?明天还会继续反弹吗?

在隔夜外围市场暴跌、全球恐慌情绪蔓延的背景之下,今天A股市场低开高走,终于像个男人硬气了一把。午后在券商的带动下,市场继续冲高,但由于后续跟风意愿不足,导致回落。全天看,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近40家,跌幅超9%个股近30家,短线情绪依旧不算很好。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报收3272点;深成指涨0.98%,报收13519点;创业板指涨1.10%,报收2699点。

从板块方面来看,今天各大指数几乎是权重在拉升指数,这一点可以从分时的黄白两线明显看到。涨幅靠前的是白酒、汽车、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保险、煤炭、有色、半导体等跌幅靠前,两市分化很大。唯一穿越出来的是新能源汽车链,这个是近期的大热点,龙头比亚迪盘中一度涨停,股价不断走出新高;疫苗概念主要受国外Y情爆发影响,但是整个板块指数依旧处于下跌后的盘整当中,持续性不强。

虽然今天市场顶住了外围大跌的风险,走出了独立行情,我们看到市场强势的同时,也要看到盘面透露出来一些不好的现象,不能因为长期看好市场就忽略了短线的风险。

从今天整体的量能来看,较昨日是有小幅的放大,外资也出现了流入,这些都是好的方面,不好的方面就体现在今天绝大多数个股还是下跌的,市场的分化还是很严重。当然这其中有部分原因是因为资金谨慎,目前处于观望状态,但是更重要的是这个市场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随着全面注册制的推行,很多个股都被大资金抛弃了,而一些真正具有行业高景气、业绩好的核心资产将会是资金再度抱团的目标。注册制的本意就是汰弱留强,好的只会越来越好,差的只会越来越差,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多看看基本面,多研究公司,投机情绪会慢慢失效的,未来只涨指数不涨个股的行情会很频繁,这才是上面最想看到的慢牛。

明天就是周五了,也是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今天的反弹情绪来看,明天还会有延续,3300点会是短期的反弹阻力位,只要能一鼓作气突破上去,那么就成功脱离了底部区域,整体向下的空间不大,这个不用太担心。成交量、外资都维持不错,明天不会有大的问题,震荡攀升还是主基调。

整个市场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而我从昨天开始也已经从谨慎变成乐观了,但这个乐观不是无脑的乐观,在蚂蚁上市之前,都还需要保持一份谨慎,因为下周蚂蚁就正式登陆了,谁也不知道上市首日会如何演变,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上市之前,一定会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氛围。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喜欢钟超观点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以便长期跟踪查看,后期我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