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导体板块的上涨逻辑在哪里?后期会成为市场主线吗?

今天指数大小分化,上证指数勉强收红,也算是给11月打出了开门红,主板因为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大幅下挫拖累指数;创业板依旧维持强势,盘中涨超2%,市场做多的情绪逐步回暖。整体看,市场依旧还是结构性行情,新能源汽车链、芯片半导体等科技类继续活跃,是近期唯一走持续的大热点主线。

板块方面:今天市场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暂时也谈不上好和坏,科技股这边已经反弹了两个交易日了,如果明天还能继续维持强势,那么这个就不仅仅是反弹了;新能源汽车链我在上周五提示了短线追高的风险,虽然今天部分个股依然走得很强势,但是整体汽车板块指数并没有过上周五的高点,对于整个板块的中长期我依旧看好,只不过短期涨多了,需要做个规避,毕竟风险都是涨出来的。

上周五明确新能源板块不能追后,给大家提示了芯片半导体板块的机会,现在来看,也不差,整个半导体已经强势反弹了两天,上周五还有不少人担心这周不会给机会跑,今天市场再次告诉大家,只要趋势起来了,短期是很难结束的。

透过今天的盘面,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北向资金开始结束流出,今天全天都是维持买入的动作。成交量也维持在8000亿上方,这是比较好的一面,说明市场正在向好的一面去发展。

这周有很多重要大事发生,所以这个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市场在这里也不具备大幅拉升的可能,但是有一点希望大家能够明白,3200--3174点一带是近四个月以来的箱体下沿位置,可以确定这里就是中期的底部。只要回到这个区间,我认为都是机会。这个市场如果真的要走弱,早就下去了,不会在这里耗费四个月之久,所以,唯一能解释的就是市场要酝酿一轮大行情,在大行情启动之前,主力会通过不断的震荡洗盘来完成吸筹动作。

咱们要把格局放大一点,目光放长远一点,要趁行情没有启动之前,选好标的,然后耐心等待。至于后面的主线我也跟大家说过,除了大科技还是大科技。这个题材比较大,覆盖面比较广,新能源汽车链、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量子科技等等。关于这几个板块的逻辑,我在前面也说过很多次,除了有政策上的扶持,更有机构大资金的青睐,尤其是各行业的核心资产,近期都不断走出历史新高。

新能源汽车已经走了一轮,接下来可能就要轮到芯片半导体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的芯片龙头们都在尝试向上,上周五兆易创新顶了涨停板,今天又有韦尔股份涨停,仿佛在争夺老大的地位。包括中芯国际,技术上面上都已经有见底企稳的信号。这些熟悉的面孔回调了大半年,很多回撤幅度也比较大了,也差不多回调到位了,从形态上面看,基本都已经走出了底部形态。加上十四五规划,自主可控的科技创新,是重中之重。一些实现了业绩高增长的芯片龙头股,有望开启新一轮行情!科技强国不再是空话,接下来的几年,会用实际行动告诉全世界,中国是可以做出高精度芯片的。

当然,这些都是中长期的逻辑,短期市场我们还需要正确去面对,这周还有蚂蚁集团的正式着陆、对岸大选等等,这一周注定是不平静的,宽幅震荡会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我们在看好市场后市的同时,对短期也要保留一份谨慎,适当控制一下仓位,顺着盘中的波动做做高抛低吸,通过差价来降低成本或者套利。等这周顺利过去之后,如果在3174点---3200点一带能够稳住,咱们直接上刺刀拼就行了。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喜欢钟超观点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以便长期跟踪查看,后期我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