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不改中期向上趋势,这两个板块依然是主线

昨天市场出现一致性放量大涨之后,今天迎来了首次分歧。北向资金从早上开盘,一路都是净流出的状态,这对于内资来说,肯定是有情绪上的影响。创业板指表现较弱,个股普跌,情绪也再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40%,报收3360点;深成指跌1.05%,报收13993点;创业板指跌1.45%,报收2773点,两市均收出光头的阴线。

从板块方面来看,昨天涨幅靠前的半导体,今天开始分化,新能源汽车链跌幅居前,这两个板块是我常说的主线,他们出现回落很正常,因为前面涨多了,但是整体的趋势目前依旧还在,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短期稍作调整之后,依旧还会继续走趋势。

昨天放量大涨之后我就跟大家说过,突然的放量上涨相当考验次日的承接,一旦承接不住,很容易出现回落,并提示对于短期涨幅过大,或者快速拉升的标的进行短线高抛,锁定利润。今天市场的走势也再度验证了钟超对市场的判断,同时也验证了买在分歧、卖在一致的真理。市场总是会在绝大多数人都看好的情况下给你当头一棒,也会在市场绝大多数人绝望的时候走出逆人性的反弹。

对于今天的下跌原因其实不难找:

1、北向资金开盘带头出现流出,对内资做多有一定的影响

2、昨天强势的最佳组合,券商+科技,今天全天维持低迷,这两个是最能带动市场情绪的

3、美期指和港股的恒生指数盘中出现跳水,对情绪也是有一定的影响

4、3400点附近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盘,技术流资金每逢市场临近新高附近都会有惯性的减仓动作,加上最近连续反弹之后也积累了很多获利盘。有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双重压力,指数很难出现单边上涨的可能性。

那么问题来了,今天的调整是反弹的结束还是上涨途中的正常洗盘呢?我个人认为,这里就是洗盘的性质,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这个市场目前经过长达四个多月的震荡之后,已经开始逐步企稳向上,并一举突破了大箱体震荡的上沿趋势压力,趋势上已经出现了关键的拐点,这个拐点一旦出现,基本可以宣告趋势已经发生改变,由之前的下跌趋势开始转为横盘震荡或是上升趋势。

其次:随着两大靴子的落地,不确定已经完全消除,目前并没有什么利空,有的都是相关的利好,昨天万亿成交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最后:美期指和恒生指数在A股收盘之后,已经出现V反,北向资金尾盘也有回流的迹象了。我有时很纳闷,为什么这些指数每次在盘中带崩之后,咱们这边一收盘,他自己又偷偷涨回去,坏得很呀,哈哈!

综合来看,今天的调整大家其实不用惧怕,我们其实可以去看看周线和月线你就知道了,一切都走得非常好,大周期没有问题,小周期即使有调整,影响也是有限的。那么经过今天市场的跳水后,短期会怎么走呢?我认为这里还会有反复的过程,这个周期大概就是两到三天,调整不外乎两种,要么就是横盘震荡,要么就是快速下跌来完成。如果短期能放量砸出恐慌盘,我觉得这样是最好的,能快速达到洗盘的目的。

对于热点板块来说,依然还是围绕大科技,新能源汽车率先进行调整,后面大概率会率先企稳,芯片半导体、5G等才刚刚开始,这里需要继续等待充分的调整或者回踩重要支撑位之后。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喜欢钟超观点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以便长期跟踪查看,后期我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