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再传放开T+0制度 券商板块能否因此迎来暴涨?

周末相关的消息面比较多,总体来说基本是偏暖的。下面我就挑几个相对来说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消息来解读一下:

1、11月14日讯,高通发言人称,已经获得(对华为)部分产品的许可证,其中包括一些4G产品。当谈及何时可以恢复对华为进行5G产品的供应时,高通方面并未透露。另外,目前除高通外,英特尔、AMD、Skyworks等多家芯片厂商已获得许可供货华为。

解读:这个其实是预期内的事,前面我也说过,华为是一块大蛋糕,在全球市场的5G占份比较大,高通如果放弃,对自己也是损失巨大的,这就叫伤敌八百自损一千,时间一长,肯定会妥协。整体来看这条消息利好于华为产业链。

2、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接受访谈时表示,长远来看,在A股市场实施“T+0”是交易制度未来改革的一个方向。但“T+0”也存在一些弊端,比如,容易诱发投机炒作行为,在特定的情况下可能会引发暴涨暴跌。今后在研究T+0交易制度时,基于蓝筹股开始试点蓝筹股盘子大,估值稳定,波动较小,抗操纵性强的情况,可以考虑从蓝筹股开始率先试点T+0制度,交易风险相对可控。

解读:T+0之前说过很多次,但是一直都没有动静,估计被20厘米的疯狂炒作吓到了。向来A股市场的投机情绪都很强,毕竟资本市场逐利的,尤其咱们这个市场,如果真把T+0放开,大盘股估计也能给搞起来,我在想会不会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给搞涨停?从宏观面来看,A股市场想长期走牛的话,制度的改革是这个市场的根本。今年对整个市场的改革可以说是下了血本,这一切都是为了市场能够良好的发展,人家为什么可以走十年的牛市?为什么咱们的市场十年了,还在3000多点徘徊?除了全面注册制的放开,配套的T+0和做空机制也应该同时上来,不然疯狂过后,最终还是会一地鸡毛。而不管这个市场如何改革,对券商板块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好,交易次数多了,佣金自然也会多起来,这个跟业绩是挂钩的。

3、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等六部委印发《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实施计划》。计划提出,到2023年,上海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现“百站、千亿、万辆”总体目标,规划加氢站接近100座并建成运行超过30座,加氢网络全国最大,形成产出规模约1000亿元,推广燃料电池汽车接近10000辆,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关键技术实现自主掌握,创新产品推向全球市场,氢能基础设施趋于完善,推广应用规模持续扩大,核心竞争能力显著提升,产业创新生态基本形成。

解读:毫无疑问利好氢能源燃料概念,这个不算什么新的消息,最近一直有不断的相关新能源汽车链的利好消息,市场也轮番炒作过了。但是从长远来看,整个新能源汽车链的炒作预期还是有的,从最初的整车,到相关的锂电池、特斯拉,再到电池的上游原材料,还有相关的汽车电子、胎压监测、卫星导航、汽车框架的钢材铝材等。目前还有个轮胎概念也蠢蠢欲动,在上市公司中做轮胎的没有几家,大家可以去挖掘一下。

4、今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RCEP成员国包括东盟10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RCEP各成员之间关税减让以立即降至零关税、十年内降至零关税的承诺为主。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历史性突破!

解读:成功把RCEP签署了,这是一个重要的起点!对A股市场来说,可以说是重大利好。前面几年饱受贸易战之苦,现在终于可以对抗了。利好货物贸易、港口海运等板块。

从周末释放的相关消息来看,对A股市场都是中长期的利好,虽然短期市场走得很煎熬,但是只要大的方向是向上的,咱们也不要太过于悲观,只不过用时间来换空间而已。伴随着巨无霸IPO的暂停以及美国大选落地等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的落地,市场风险偏好也开始回升。在中长期向好的格局下,短期小幅的箱体震荡调整,是市场较为正常的技术调整,这种调整,更多的还是洗盘是主力资金的调仓换股,洗盘完后,市场会在多方的支撑下,有望迎来新的反弹机会。投资者应该继续坚守底仓,耐心等待新的大反攻机会出现。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喜欢钟超观点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以便长期跟踪查看,后期我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