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理由暗示明天A股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今天上证指数震荡上行,上周五是光头阴线,今天收了一根光头阳线,创业板全天维持弱势窄幅震荡,三大指数尾盘有所冲高,截至收盘,沪指涨1.11%,报收3346点;深成指涨0.70%,报收13850点;创业板指涨0.21%,报收2712点。

全天市场资金主要聚集在主板这边,白酒、有色领涨两市,其他顺周期的煤炭、钢铁、建材、化工以及银行保险、石油等上涨,成交量重回8000亿水平。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芯片半导体等跌幅居前,拖累了创业板。对于这些主线品种,整个行业的内在逻辑是没有改变的,调整反而是低吸的机会。目前市场的节奏其实就是在轮动,从前面的题材到现在的顺周期,同时也带动了一些低位补涨的品种。

全面注册制的推行刺激的是主板的低价股,除了一些有问题的ST股之外,今天基本全线启动了,这种场面大家是不是有些似曾相识?市场不会简单地重复历史,但是总会惊人的相似。之前创业板注册制的消息出来,创业板的低价股走了一波疯狂的上涨,而这次全面注册制的推行将会消灭主板里面的一些低价股。主板中的低价股主要集中在顺周期的一些资源股当中,而且估值相对来说也比较低。今天两市的成交量重点偏向于主板这边,这个与当时流动性偏向创业板如出一辙。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明天有望延续反弹,理由有三:

1、成交量呈现温和放大

2、北向资金呈现净流入

3、市场情绪开始回暖,涨幅超过9%的有近70只,而跌幅超过9%的只有3只

综合来看,市场的情绪正逐步地回暖,本周维持震荡上行的观点不变,但目前还不到全面爆发的时候,预计会在犹豫中震荡上行。全面反攻需要满足几个条件,首先就是成交量,必须是万亿级别以上;其次是领涨的板块必须是券商+科技,两者缺一不可。

今天重点跟大家聊聊5G板块,之前因为老美的种种打压和限制,整个板块走得都很纠结,尽管频频有相关的5G利好政策出来,但整体表现依旧不强。日前,科技部宣布,中国是世界上掌握5G核心专利数量最多的国家,同时中国已经建立起60多万个5G基站,5G用户数量突破1.1亿。从种种数据上来看,中国显然已经在5G方面领跑世界。

从2018年开始,美国就在选择性地打压中国科技公司,从最初对中兴的打压,到近两年对华为的制裁尤为严重。众所周知,华为不仅仅是手机厂商,还是全球知名通信设备供应商,在5G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所掌握的5G专利数量更是全球第一。美国针对华为确实是为了让美国科技公司占据主导权,但根本目的其实是为了限制中国科技的发展。可中国的伟大复兴势不可挡,即便美方明里暗里采取各种手段,中国5G依旧领先全球。

昨天高通发言人称,已经获得(对华为)部分产品的许可证,另外,目前除高通外,英特尔、AMD、Skyworks等多家芯片厂商已获得许可供货华为。这个其实是预期内的事,前面我也说过,华为是一块大蛋糕,在全球市场的5G占份比较大,高通如果放弃,对自己也是损失巨大的,这就叫伤敌八百自损一千,时间一长,肯定会妥协,毕竟资本的核心还是为了牟利。

目前整个5G板块从7月份调整以来,已经回撤了近30%,在下跌的同时,估值也将重新被市场认可,而整个5G的发展也是未来的趋势,从长远来看,还是有很强的逻辑。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喜欢钟超观点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以便长期跟踪查看,后期我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