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触底反弹 新一轮反弹行情呼之欲出 你准备好了吗?

今天市场终于像个男人硬气了一把,顶着外围市场和恒生指数下跌的环境下走出了独立行情,这才是全球经济复苏的表率。说白了,其实还是跌多了,中小板都连续跌了7个交易日,创业板和深证也调了一周多,再不反弹,估计散户们都要开始销户了。

盘面上看,指数全天维持震荡上涨,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反而出现小幅的缩,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个股涨多跌少,但是赚钱效应并不是很大,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收3363点;深成指涨0.87%,报收13777点;创业板指涨0.93%,报收2645点。

板块上面来看,新能源汽车受昨晚利好刺激,今天高开低走,毕竟前面涨多了,这里不排除主力借助利好进行兑现;芯片半导体早盘继续冲高,但是由于后面军工板块的崛起,分流了资金,导致全天力度整体都不行,存量博弈的市场,资金难免顾此失彼,没有办法共同拉动多个板块的上涨;有机硅、有色、煤炭等顺周期板块开始分化补跌,短线活跃资金开始抄底创业板前期强势股,毕竟20厘米的诱惑还是很大,整体看,主板开始出现亏钱效应,市场仍是场内资金在轮动,如果想场外资金进来,需要走出持续的赚钱效应。

昨天的分析跟大家说了一个关于流动性平衡的问题,市场一条腿走路始终是有缺陷的,流动性偏向任何一方都不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要化解这个矛盾的方法很多,要么主板跌下来,跟深证这边形成同步;要么主板小涨,深证和创业板大涨,这样也是可以形成同步的。很明显,今天走了第二种方法。只有三大指数都形成合力,共同进退才会对市场有利。

虽然今天市场出现了普涨,但是还是有缺陷,这里不能过分乐观。我对大方向一直没有动摇,但我不会因为短期的上涨而盲目的看多。我们判断市场强弱的三大要素其实很简单,成交量、市场情绪、外资动向。今天的问题出在了成交量上面,按说今天普涨应该是放量的,但是很遗憾,整体的量是缩的,单从板块来看,主板是大幅缩,创业板这边是有小幅的放量。没有量能的承接,市场反弹高度不会很大,也走不长久。所以,今天反弹之后就非常考验市场的承接问题了,一旦市场承接住了,那么OK,新一轮的反弹行情将正式启动!反之,这里依然还会有反复的震荡。

总之市场表现得还不错,尤其是主板,已经创了本周的反弹新高,创业板在经历过连续的下跌之后也出现了超跌反弹,暂时给了市场一个喘气的机会。如果后面市场要走强,一定离不开金融股的助力,尤其是券商板块,这一点希望大家明白;周期股和一些机构抱团的板块接下来如果走分化调整,那么里面的资金出来后势必会选择科技板块,因为只有科技板块的逻辑最强,也只有科技板块才能承接这么大的体量。

明天是周五了,除了有周末效应之外,还是期指交割日,大家注意一下。虽然大方向我一直看好,但在市场还没有完全走出趋势之前,尽量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方面的明朗。小仓位可以围绕市场热点,通过高抛低吸来进行套利。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喜欢钟超观点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以便长期跟踪查看,后期我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