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为何出现放量大跌 原因找到了

今天早盘市场受外围大涨的影响,小幅高开,上证指数一度向上继续冲击新高,随后全天单边震荡下挫,创业板指收医疗板块拖累大跌超2%,深成指、沪指跌超1%,下跌个股超3000家,市场氛围再度靡。截至收盘,沪指跌1.19%,报收3362点;深成指跌1.77%,报收13656点;创业板指跌2.22%,报收2615点。沪股通净流入8.66亿,深股通净流出24.35亿。

板块方面:整个医疗板块收昨天集采利空,今天全线大跌;市场情绪高标几乎全部退潮,昨天还是涨停板,今天直接被按在地板上反复摩擦。两市多数板块下跌,油气采掘板块受益于国际油价上涨逆势走强,石化油服中曼石油涨停;汽车板块早盘强势,小康股份长安汽车双双封板,但午后也出现情绪上的回落;昨天重点提示风险的白酒概念大跌,板块整体跌幅超4%,金枫酒业青青稞酒先后跌停,金种子酒跌逾8%;有机硅、钛白粉、有色金属等前期强势板块回调领跌,润禾材料跌12%,金浦钛业宏创控股均跌停。半导体内部也出现分化,通讯设备今天表现不错,板块有四只涨停,这个板块对应的是5G概念,近期的跌幅也是比较大,后面可以重点留意下。

在昨天的收评分析当中,我明确指出了指数突破3458点的两大重要指标,一个是成交量,必须是万亿级别以上;另外一个是金融股要出来领涨,尤其是券商,因为券商的号召力比银行保险要强很多。很遗憾,今天两大指标都没有满足,自然指数就上不去了。

那么午后持续下跌并出现快速跳水又是怎么回事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一般遇到市场下跌我们第一时间会下意识的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利空?但是目前并没有看到有对市场影响的利空,除了一个医疗集采的消息,但是这个消息仅局限于医疗板块;外围市场昨晚也是大涨,还创了新高,就连离我们最近的亚太市场也都是上涨的。既然市场没有利好,为何又出现如此大的杀跌呢?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主力借机洗盘。为什么要洗盘呢?因为周一大涨后临近前高,这里有前期的套牢盘和近期的获利盘。

关于洗盘,我之前也跟大家说过很多,正常的手法无非就是两种,时间和空间。时间主要是通过横盘震荡,通过时间来达到目的;空间是通过盘中的快速杀跌来达到目的。不管用哪一种方法,目的都是为了清洗浮筹,清洗不是一路的资金。这个资本市场是逐利的,任何主力都不愿意你去坐他的轿子,在行情启动初期都会反复洗盘来迫使散户交出筹码。

通过今天的下跌之后,很多人又说趋势变了,开始走下跌趋势了。我很奇怪说这种话的人到底懂不懂趋势,一个趋势怎么可能频繁切换。不管大周期也好,小周期也罢,目前的趋势依旧完好无损,不相信我截图给你看看:



这样够明显吧?60分钟级别今天最低也是刚好在趋势线上,月线更不用说了。

所以,我对市场今天下跌定义为洗盘,这轮反弹也并没有结束,3458点也会在震荡中突破,不用怀疑现在的牛市行情,只不过不再像之前走全面牛,结构性牛市一直都在。只要你不是去追高热点的话,基本是安全的。而且如果你是入手了钟超说的芯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券商等主线品种,今天是不是都是安全的,即使有调整,幅度也不大吧?

现在有个问题就是上证指数60分钟的MACD背离,这里需要点时间去消化,还有个更大的问题就是上海和深圳指数的分化,创业板严重拖了后腿,两市这个一致性不解决的话,始终是隐患。毕竟一条腿是走不长远的。

所以,不要单纯的以为跌就是风险,近期整个市场给人的感觉就是乱,板块轮动过快,没有持续性,市场资金也是像个无头的苍蝇一样,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到处乱撞,其实目的就是为了寻找一个能够领涨的板块出来,我一直希望券商能走出来,或者大科技,因为这两个板块最具号召力!很可惜,每次要起来的时候,周期股或者白酒又出来捣乱了,等到时市场真龙出现之后,你们就会明白我说的道理了。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喜欢钟超观点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以便长期跟踪查看,后期我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