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创出年内新高 接下来散户该怎么玩

上证指数今天成功拿下了3458点,创了年内的新高,随后全天维持震荡整理,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近60家,市场短线情绪相对活跃。创业板这边未能延续昨天的强势,出现小幅调整。截至收盘,沪指跌0.07%,报收3449点;深成指上涨0.22%,报收13961点;创业板指跌0.57%,报收2682点。

盘面上看,明年1月1日起各地将实施新版“禁塑令”,可降解塑料板块全天领涨,华信新材银禧科技大涨20%,冠豪高新丹化科技涨停;面板价格延续上涨态势,OLED、MINILED等板块持续走强,彩虹股份丹邦科技TCL科技东旭光电等多股涨停封板;券商股盘中多次发力上涨,国盛金控华林证券国联证券先后涨停;半导体、5G等活跃,士兰微大唐电信中通国脉涨停;汽车板块内部分化严重,市值排名靠前的一线品种均出现调整,领涨的都是二三线的汽车类,天汽模临近尾盘快速封板,5天5板。

在中午的时候,我给大家提示了盘面的一些不好的现象,总结起来大概就三个:

1、虽然指数突破了年内新高,但是从30分钟级别来看,有顶背离迹象
2、成交量虽然较前一日有所放大,但是远远不够,起码要在1.2万亿级别以上,要知道,7月份高点的时候,成交量可是1.7万亿。
3、外资今天大幅度流出,这些聪明的资金又开始流出了。

从这些盘面透露出来的一些信号来看,上证指数短期有调整的需求,当然,首先我要申明一点,我并不是看空这个市场,相反,今天突破新高之后,我对后市走牛的信心更足了。现在市场唯一的矛盾就是在沪深两市的分化。

老粉都知道,我近期一直都强调两个矛盾问题,一个是领涨的板块,一个是沪深两市的跷跷板。而当初我最希望能走出来领涨的是券商板块,从近期券商板块的走势来看,基本也奠定了领涨的地位。国盛金控已经走出了5天4板,当之无愧的券商这一轮的龙头,而后排助攻的品种比较弱,今天有华林和国联助攻,昨天有华创阳安,后排频繁在换,暂时还没有形成很好的板块效应。

领涨板块已经走出来了,现在就差各大指数的共性问题了,不能一直是沪强深弱,这样大家只能赚指数,根本赚不到钱。从今天的分时来看,金融股个周期股分时回落的时候,中小创的题材类有明显的异动,尤其是通信设备、芯片半导体、5G、面板等等科技股。所以,我很有理由相信,接下来市场的节奏会开始慢慢发生改变,主板会在突破新高后做个震荡消化,而创业板这边会在科技的带动下走出一轮上涨。

再次重申,这个市场没有任何的风险提示,唯一的风险就是近期涨太多的票。对于中小创来说,很多个股都已经有明显的见底信号,开始慢慢走趋势了,所以,接下来大家要抛开指数问题,安心做个股。12月份的行情看多大于看空,成长股重点看多科技股的芯片、半导体、5G等,有望迎来新的一轮估值拉升。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喜欢钟超观点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以便长期跟踪查看,后期我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