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天之内A股市场有望形成共振,并再次创出新高!

昨日新高之后,今天上证指数维持窄幅的高位震荡,且量能是缩了;中小创如期出现上涨,修复了之前一直沪强深弱,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局面。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收3442点;深成指涨0.07%,报收13970点;创业板指涨1.10%,报收2712点。

盘面上看,受相关新冠疫苗利好消息不断,生物疫苗板块全天活跃,博晖创新大涨16%,正川股份万方发展西藏药业等先后涨停封板,这个板块我在上周提示过机会,不知大家有没有把握住;受大麻合法化等消息影响,工业大麻板块盘中异动拉升走高,通化金马龙津药业双双封板;午后农业种植板块快速崛起,大北农宏辉果蔬先后涨停,水产养殖个股随后集体走高,中水渔业大湖股份先后涨停;前面强势的周期股分化走弱,有色、煤炭板块全天跌幅居前;而一直看好的新能源汽车内部分化也比较大,涨停四只,同样跌停板上也躺了四只;芯片半导体相对活跃,但是目前还没形成板块效应。

从上述盘面情况来看,市场依旧还是维持轮动的结构性行情,没有比较突出的热点,中小创要起来走持续的话,也是需要有一个领涨的板块出来,要有一个明确的风向标,当然目前还没有发现哪一个板块走出来。

我们先来聊聊指数方面,对于指数,我一直都跟大家强调,这里没有任何问题,昨天突破新高之后,我也告诉过大家,这里会有突破后的震荡休整。这个不是风险,是因为近期沪指太强了,创业板严重拖后腿,这个时候需要放下脚步,等等后面的创业板赶上来,这就是我前面说的两市分化的问题。从成交量上面看,沪指今天是缩量的调整,属于良性的,所以,对于上证指数,我依旧维持看高一线的观点。

创业板指数上看,已经形成了攻击形态,将所有的均线都已经踩在了脚下。虽然今天整体的反弹量能不足,但是并不改变他继续走强的逻辑。因为创业板前面是被市场资金所抛弃了,现在是反弹初期,自然量能上不来,一旦走出持续的反弹,有了赚钱效应,何愁没有场外资金的助力。

老粉们都知道,我最近一直在强调沪深两市节奏的问题,通过这几天的走势你就已经看明白我当初为什么会抛出这个观点,就是这个同步性的问题。沪指调整,等创业板上来,这是最好的结局,也可以是沪指大调,创业板小调,不过这样的话,对市场的情绪又会是打击。实话说今天的沪指还是有点强,如果沪指今天能再弱一点,那么就更完美了。因为沪指弱的话,资金就会转移到创业板,而创业板今天就一定会放量收出大阳线,你们难道没有发现今天下午创业板就走的很纠结吗?主要还是量的问题。接下来,只要创业板能够维持赚钱效应,三天之内必有大阳线等待着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对于操作上的建议,我还是那句话,最近市场板块轮动速度过快,不要频繁换股,更不要看到什么板块涨了去追什么,这样容易两头挨打。对于近期涨幅过大的板块和个股一定要规避,把心思重点放在近期没有怎么涨的,而且有确定逻辑的板块题材当中,诸如:芯片半导体、5G通信等大科技,这里很多个股已经走出了底部形态,只要行情走好,主升浪也将随之而来。

对于金融股,我之前说过,可以适当做配置,尤其是券商板块。金融板块中一些次新类会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对于券商,我还想跟大家说一点,就是整个券商里面一直有个规律,就是第一波的龙头在第二波一定表现平平,所以大家知道为什么光大这样的券商股为什么没有怎么涨了吧。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留意6、7月份没有怎么涨的券商股,国盛金控就是这样。虽然今天整个券商板块尾盘跳水,但是大的逻辑没有改变,后面调整下来依旧是机会。

好了,今天就暂时跟大家聊那么多,市场没有什么问题,现在需要的就是耐心,不要瞎折腾,只要你手中的持有的基本面不差,逻辑性强,一定会轮动到的。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喜欢钟超观点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以便长期跟踪查看,后期我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