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啥今天会出现大幅度下跌?新一轮大跌要来了吗?原因都在这里

今天上证指数开始出现了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这种跌幅在日线级别中显示出了一根中阴线的杀跌走势,这种高位出现中阴线杀跌,让很多人害怕了起来指数真的会出现新的一轮大跌吗?接下来市场又会怎么走?这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点,我今天来给大家做一下一一解答:首先我跟大家聊聊,为什么今天市场会下跌?为什么说下跌时间为3~5个交易日?以及为什么现在市场的投资这么难?


一.为什么今天大盘会下跌?

1.对于今天市场走势,我前面其实已经跟兄弟们说过,其实今天市场最主要的调整原因是因为今天早盘反弹的时候,量能还是出现缩的,而之后在下跌过程中是出现放量的,这也就导致了反弹的量能缩,最主要原因是因为现在场外的资金都不敢轻易的去追高,所以才导致了反弹时候的缩量;而在下跌过程中大家也看到了,量能是不断的放大,主要是前期的获利盘的一个抛售,导致了盘中释放出了大量的恐慌性的抛盘,所以这才导致了今天的放量下跌。


2.其实在前面我已经跟大家说了,当前上证指数。在1月午后反弹创出这波反弹以来的量能新高之后,达到5,681亿元以后,其余4个交易日均未超过这一天的量能,所以每天指数在不断的反弹,创新高的同时,量能却没有再创新高,这种属于量价背离,当量价背离时间超过三个交易日之后,市场就会开始新的一轮调整,这就是我前面告诉大家的当指数到达一定高位之后,如果在高位持续的缩量,必将会迎来新的一轮调整,这是无可厚非的,这就像是前段时间某东股票一样,持续反弹,但是没有量能,一旦下跌就会引发系统性的风险是一样的道理,而当前市场并未出现很大的反弹,所以这种下跌空间也比较有限。

二.为什么说下跌时间为3~5个交易日?

1.为什么说当前市场的调整时间周期为3~5个交易日?其实在股票市场中,有一个时间周期是3.5.7.9.11就是说当每个股票或者指数反弹这么多个时间周期之后,指数就会出现一个变盘信号,而当前市场今天正好创出阶段性的高点,之后出现了放量下跌,所以在创结合当前市场的下跌空间,可以先参考前期这波行情启动突破之后的箱顶结构位置3460点区域,这种走势也可以定义为突破之后的回调。


2.所以超哥判定这波行情的调整时间周期为3~5个交易日,回调到达3460点区域,指数在3460点区域形成一个新的启动平台,但具体需要关注到时候成交量的缩情况,如果上证指数的量能能够在回调到3460点区域之后,形成一个量能的极度缩缩将近20%左右,也就是3,370亿到3,400亿元左右,如果指数经过快速杀跌之后能够出现一个极度缩,那么可以判定为企稳,如果指数在缓慢下跌,会把整个时间周期拉长。


三.为什么现在市场的投资这么难?

1.为什么最近市场这么难操作,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很多的投资者相信大家心中都有是有数的,其实咱们A股现在有4000多家股票,但是真正能够每年持续稳定增长20%的公司仅有8.9%,也就是说优质的公司非常的少,所以市场在加上一些消息面的炒作,也就是说只有20%的股票能够出现一个比较好的炒作行情,市场的28分化非常的严重,再加上接下来全面注册制实施之后, A股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上市公司,但同时也会增加特别多的劣质公司,之后的操作难度会越来越大,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市场操作难度这么大的原因。


四.接下来市场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我认为接下来投资机会主要分为三大类,就是当前上市公司会越来越多,同时细分领域的龙头却会很少;

1.比如做草坪的,整个A股只有一家上市公司,所以他们对整个的投资价值就非常的大,这种稀缺性的公司在A股投资的氛围中会越来越好,这种股票往往更具备投资价值,这种指的就是当前A股市场,整个A股市场仅有一两家上市公司,像A股市场也有很多这样的企业,大家也可以重点去挖掘一下。

2.就是每年能够持续稳定增长20%的企业, 这种上市公司在A股市场也是非常的稀缺,往往这种股票也非常有投资价值,大家也可以重点去挖掘一下。

3.公司有大量的资源,比如人力资源,比如行业内的龙头资源,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行业内仅有的独家技术,像这种企业往往也会比较少,像这种企业在A股上市中也非常的少,所以大家也可以去重点挖掘这类企业在这种企业往往也非常具备投资价值。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聊这么多,感谢所有股神朋友们对超哥一直以来的支持与信任,虽然行情不好,你们还是这样的支持我,你们辛苦了,希望我的文章能够对你们有一些的帮助,看完文章别忘记给我点个赞,支持一下,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