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做空时代的“A股答案”
有人把今天股市的暴跌归结为股指期货上市惹的祸,其实不然,任何事物的发展都遵循其自有的发展规律,我们只有正视风险,才有可能从股市中赚到钱。
股市中的风险一般来源于两处:第一、大盘的风险,我们称之为系统风险。
这类风险的产生与形成不能由风险承担者所控制,通常也被称作是不可控风险。例如宏观环境的变化,政治因素、经济因素以及社会因素等变化的风险。第二、个股的风险,又称之为非系统的风险,这类风险则可以通过上市公司进行有效管理得以规避,因此,属于可控风险。
欧美市场下跌,股指期货的上市推动了做空机制,看上去是外因有所影响,但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A股市场本身。我认为促使大盘调整的内在因素大致有:
1、 大量个股依靠题材、概念轮番炒作,加速推高,大盘权重蓝筹整体举步维艰。
2、 重要关卡3200点附近,大盘量能不济,一方面说明众人在此位置区域出奇的谨慎,另一方面也说明做多推高的动能不足。
3、 技术面走势层面,从2890点以来,大量个股翻番,升幅巨大,技术面走势高位向上发散正乖离都较大,获利盘丰厚,股市本身也有需要消化获利筹码的要求。
综上所述:大盘此次调整属于正常范畴,急跌有利做空动能的快速释放。本周能不能营造一个先抑后扬的格局,关键要看权重板块是否能止跌、企稳,缩量,振幅收窄,达到多空涨跌平衡之后的反扭,届时如果再配合放量便是再启动的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