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因社会转型带来结构性的调整
我们知道股市是由价值、筹码、资金这三个基本元素组成的。
从浅表层面分析,股市涨跌是由盘内筹码与资金供求关系改变造成的。那什么又决定筹码与资金供求关系的改变转换呢?我认为,是由投资人内心对大势的估值,或称对未来价值预期改变决定的。再追问下去,挖掘深层次的原因,又是什么因素决定人们心中对大势估值、预期的改变呢?我个人浅见是以下三个国际、国内宏观政经面的无形要素决定的:
第一,国际、国内经济周期循环规律
是指用国际、国内国民生产总值来衡量经济活动总体水平扩张与收缩交替出现的一种循环现象。
第二,国际、国内股市自身周期循环的规律
是指国际、国内股市市场长期升势与长期跌势更替出现不断反复循环的走势现象。
第三,国际、国内宏观政策监管调控循环规律
是指国际、国内宏观经济政策调控与监管,随着经济周期和股市周期波动出现的周期性松和紧变化循环现象。
以上三大宏观政经面的无形要素,是它们之间互相作用的结果,在决定或改变着人们心中对大势的估值(或称预期),估值预期的改变又导致供求力量消长的改变;供求力量关系的转换改变,直接会导致股市大盘的涨跌波动。
要知道,现在全球是一个“村”。全球经济的一体化导致整体联动性,逻辑性会越来越明显。我们来看:
第一,最近欧元区,西腊问题,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甚至包括G8国的意大利问题的显现,说明国际金融危机有二次探底的可能。这会降低对股市估值和预期。
第二,股指期货推出时段决定股市本身在腰部位置,上下都有空间,股指期货对现货有助涨助跌功能,因为第一个因素存在,期货对现货首先起到了助跌的功能了。
第三,国际、国内宏观政策的调控和监管,现时段都处于严厉收紧期,如高盛问题的起诉,国内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和银行准备金率提高等,包括加息预期。
几乎以上三条都在共振降低人们心中的估值、预期,大盘重心下挫成必然,那我们还要问:为什么会是大盘优质蓝筹股、白马股、沪深300指标股带头下挫呢?我们回答(个人浅见)这次是社会转型带来股市结构性调整的风险。
问:为什么要企业升级社会转型呢?
答:是因为要摆脱国际经济循环波动规律(或称金融战争掠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度,或称降低我国经济增长对出口的依赖度。
问:企业升级、社会转型具体有哪几个方面?
答:具体有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原先出口、投资、内需三架马车决定我国GDP结构,要转过来是否可以是内需、投资、出口、激活内需来降低对世界经济出口的依赖度。
第二,房地产成为我国经济支柱产业 能否转型过去,找到转到新兴产业板块群来替代。
第三,从扩张型、高耗能、高污染的传统行业转型到重效率、低能耗、低污染的高速新兴成长产业行业中去,由中国制造转为中国创造。
我们要说的是,企业升级、社会转型的过程正在进行中,这与党中央国策相吻合,是社会进步发展的需要和必然。我们说,大势判断的奥妙第一秘诀就是宏观无形本质的动因决定有形 的走势,如果我以上判断、逻辑推理过程是正确的话,那股市当下所有怪异走势就不难解释。
1、股市重心下挫,是人们对经济估值、预期在下降。
2、房地产板块整体大跌是宏观政策调控初见成效。
3、房地产又“绑架”了银行股,二权重股重心下挫,大盘下跌成必然。
4、白马优质股(市盈率已很低如:格力电器、烟台万华等)也非理性大幅下挫,说明传统行业要被新型产业们最终替代。
5、小盘股,包括创业板走势一直很强,他们的崛起代表新兴产业板块的掘起。
如果企业升级,社会转型理论成立,那么结论也就出来,新兴产业板块的掘起,换句话说,前期一季度新兴产业小盘活跃股的升势应该还只是个刚刚开始初期阶段。
企业升级社会转型需要大盘调整切换来完成,与其说引发了这次大盘调整带来的风险和损伤,还不如说,它给我们今后都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理由如下:
1、这次大盘肯定是中等级别性质的调整,那么按一般中等调整规律:时间3-6个月左右,空间大盘向下修正25%左右,调整的目的和结果都是为了切换热点。
2、中级调整背后的动因是为了新的热点的切换,那么新的热点一定产生社会转型的三大转换热点当中。
3、从前期板块活跃度和走势强势度来判断,主流资金正在大笔调仓中,今后的大机会正是主流资金积极调仓的品种。
4、这次企业升收社会转型是一个长期艰辛的过程,是我国经济领域又一次革命,过程会有反复,但级别一定很大,时间3-5年,空间一定会产生一批像苏宁电器一样高速成长的企业,只有产生一大批高速成长个股和板块群体,转型才有望成功。
新的产业成长群体的诞生前必有“阵病”,痛定思痛。能悟出这次调整本质由来就是最大的收获。股市判断奥妙(此文前已发)的第三个秘诀,就是股市大机会与大风险的出现一定是众人出错、出其不意,又有备而来的时段,这次真正的(包括我本人)终于领悟和找到此感觉了。
最后结论:股市因企业升级,社会转型的需要带来结构性的大调整,同样,也一定会带来更大的投资机会,因为社会转型,企业升级成功必然标志是一批高速成长产业板块群的掘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