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毅--短线赚钱操作法(连载之一)

股市中操作有投资行为,也有投机行为。投资是发现市场错误,并规避风险从中赚钱。投机则是利用“市场风险”从中赚钱。股市市场的风险是什么呢?是在于市场它的“多变性”、“随机性”和“不确定性”。
短线操作中若想赚钱,它的操作理论基础思路就是:找到市场或个股多变中的不变时段,随机中的有序走势,和不确定中可确定性要素,来实施自己的买卖操作。如何具体去做,我感悟有以下几点:
一、首先要优选短线操作品种股。
要知道,做短线标的股和做中长线标的股的要求是不相同的。既然只是短线赚钱操作,它必须就有三个条件:第一,走势呈强势,第二,走势活跃,第三,相对上涨的确定性要大。
1、走势强势。强势的上涨的股票,不管是出于什么动机和题材,至少要选它已“点火启动”上涨的股票。走势要越强越好,越强上涨的惯性才越大。短线操作赚钱的成功率才越高。什么是强势的走势呢?首先要从有形的信号和无形的信号去综合鉴别。有形的信号虽然是现象,但是事实,是真实的结果定局。无形的信号是本质,是决定现象背后变化的原因。
有形信号大体有:
(1)反弹或反转的反射角度远大于下跌的入射角度。
(2)价格K线呈向上推进性K线,且连续性坚定性良好。
(3)成交量配合跟上,且能做到温和、匀称、连续放大。
无形信号大体有:
(1)无形的重要位置上价格走势坚定向上突破,且走势连续性很好;
(2)有备而来的程度;
(3)众人跟风心性恐惧的程度。
有形及无形的重要位置上,价格走势坚定、连续向上突破,众人措手不及,却又感觉很是有备而来的体味,众人越是恐惧不敢跟进,它越是疯狂大涨。此有形及无形各三个条件的综合作用共振的感觉为强势股大概率的信号。
2、走势活跃。活跃是指该股的股价走势波动频繁。股价不波动就没有机会。多动、波动幅度大机会就大,当然风险也大。活跃多动的个股至少说明有大资金在内“搞活”。选活跃股同样首先要善于思考无形信号,是什么大资金?是不是主流资金,它“搞活”该股的意图是什么等等。要有方面的思考意识。当你大体搞清楚了这股“搞活”资金的来龙去脉的意图,你短线操作跟一把“顺便车”,操作成功率相对就高。
3、相对上涨确定性要大。
股市的风险来源于不确定性,怎样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相对安全的确定性要素呢?还是要从上涨背后无形的动机和意图去发掘。上涨确定性相对较大的我的体会有:
(1)脱离机构资金成本性质的上涨,具体盘面表现为:
A:上涨的背景与上涨的节奏与大盘吻合同步。
B:量价关系正常健康,日换手率不会大于15%以上。
C:上涨连续性较好,盘中基本上不会出现深幅回调。
(2)大资金想逃脱出货式的上涨,具体盘面表现为:
A:一般上涨节奏要求与大盘配合。
B:量价关系不正常,日换手率很高,最高量一般是启动量8—10倍左右,而且放大量股价却滞涨甚至下跌。
C:上涨时间短而急,回调却快而深。
(3)建仓式的上涨一般走势不强且会有反复,上涨确定性不大,故不宜选来短线操作。
二、利用个股日K线盘中震幅呈规律的有序波动时段,来短线操作赚钱。
股市的涨幅与震幅是不同的二个概念。震幅其实就包括涨跌的幅度,盘中最多可以20%。强势活跃的短线个股,当然震幅会大。盘中震幅大的个股,短线操作赚钱机会才大。我认为盘中震幅向上走势,某一个时段会出现呈有规律特征走势,具体判断如下:
1、一定要首先选中符合强势特征、活跃品种,上涨确定性好的标的个股。
2、日K线微观具体走势一定要呈向上推进型K线走势,且坚定性和连续性要好,推进型K线又有超强和次强二种。
(1)超强推进型K线,又称“相遇线”。也就说今天的盘中最低价,等于昨日的最高价。昨日的最高价以今日的最低价盘中相遇不相交,连续几日走势如此。
(2)次强推进线,又称“插入线”,也就是今天的盘中最低价,低于昨日的最高价,昨日的最高价被今天最低价插入其中,但收盘还是高于昨天收盘价。连续几日走势如此。
3、不管是超强还是次强推进K线,一定要走势连续性好,要在有序波动之中,上涨走势准定性要大。一定记住,此方法如果震幅没有规律,不是推进型K线的走势,在平衡震荡随机无序波动之中,我此短线盈利模式失去作用。这是个大前提,失去这个前提,该操作法没有价值,更不上赚钱。
4、学会计算平均震幅和获取盘中个股的高低点,从而运用此规律短线买卖操作,具体操作法:
(1)取前期几日盘中震荡走势的幅度,大小相加除以天数,得出平均震荡幅度(注意一般取下限)。注意几日震幅越接近越好,说明越显规律,并假设明天或日后几日会出现这个平均震幅的走势。
(2)测算盘中会出现的最高点=今日盘中的最低点 (开盘价×事先假定设制的平均震幅)
(3)测算盘中会出现的最低点=今日盘中的最高点-(开盘价×事先假定设制的平均震幅)
此三点操作方法有二个要点务必注意:第一,只适合平价左右开盘的走势,不适用大幅高开或低开出现较大跳空缺口的走势;第二,一定只有先确定了盘中最低点或最高点,才能测算确定你想要的盘中高低买卖点。
实战操作中,怎么在动态中确定这二个点呢?操作起来并非容易。其实这个办法就是一个“解方程式”的方法,知道二个要数,求第三个未知数。要知道三个要素中,一个是假设的,还有一个要在盘中动态波动中去感知截取的,操作起来没熟练之前是颇有难度的。
所以,短线操作赚钱复杂就此于此。要成功率提高,不仅首先要提高准确率,而且你的市场微观层面走势的“盘感”也一定要好!这对于一个看盘功底不深的新股民来说,确实很有难度。但办法还是有的:首先利用大前提的各要素来提高和锁定它的上涨确定性——当然是假定中大概率上涨的确定性。然后,再利用微观上走势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规律,来寻找盘中的高低点,具体细则操作法。
A、如果当天走的是超强的“相遇线”走势(分时图走势呈单边上升型走势)分时图价格上涨3.5%左右,回调缩量又不破昨日收盘价。(或开盘价)盘中回调的低点基本上可以确定。可用(2)公式可测出盘中高点。
B、如果当天走的是次强的“插入线”先冲高后回落走势。(分时图走势是呈大幅振荡型走势尾市收低)分时图回调又缩量插入昨日中阳线0.5一半处,要测算出盘中相对低点,如果盘中止跌的低点也基本上可以确认。可用(3)公式测算买入低点。
注意:以上A、B法是假设先出现一个不同低点来测算盘中高点或低点的,但盘中微观的实际走势,依据市场人气状况,变化复杂多样,有时会跳空高开或低开。计算方法如下:
a、直接跳空高开达到测算方式:昨日收盘价×(1 平均震幅)
b、略高开或平开后直奔最高点,测算方式又回到以上A、B方法中。
此利用震幅规律短线操作赚钱提高成功率的关键是:
第一,一定要在震幅呈规律走势时段,也就是操作的当天,股价走势震幅一定要达到或超过你设定平均震幅。不然此方法无用。
第二,只有用在推进型K线的强势走势中,成功率才会提高。周K线上也可用此法,成功率更高。测算方法与上述类同,它过滤了不少日间杂波的随机性。
第三,此短线操作赚钱盈利模式,难就难在二点:一是平均震幅是假设的,它不能变,但实战中它随时都会变;二是盘中的所谓最低点和最高点一般人都事后才会知道的,它又一定要凭“盘感”要求在盘中最短的时间内要获取到(一般在开盘1.5小时左右之内定高低点)。不然短线的盘中的买卖操作点无法布置实施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