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毅——买进股票操作程序

股市运作就是判断与操作。
判断准确,要求技法。要做到综合研判融会贯通。
操作正确,要求心法。要做到简单明了,坚定且淡定,知行合一。
现在股市大底临近,如何抄底布局买进股票,即进入操作层面的要诀是什么呢?
其实,股市操作的决窍是:方法背后的大方法。是战略决定战术。我个人认为,股市操作战略方法可以用:估值、热点、判势、捕时、控险这5个程序来完成。


一、估值
买进股票前或操作过程中,始终要把估值要素放在第一位。
估值又分大盘的估值和板块个股的估值。大盘的估值到位,是指大盘的价值底 政策底 市场底(人气底)的共振重叠底。
个股的估值从预期的角度就是其成长性,评估它们成长性有二个简单的方法:
1、用净利润的增长率÷现时段市盈率≥1,数值越大其成长性越好。
2、市净率要低 市盈率要低 总市值要低(总盘×现价),三低共振加前面的大于1的数值,可以归结为成长性优良的好公司。(明显周期性行业除外)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股市的估值是预期,价值底是大盘或个股跌出空间造成的。如果有因素促成估值大幅抬高,预期向好。“价值底”也可以是在腰部或更高的位置上涨。


二、热点
切入正时的热点是盈利模式现时段的条件要素之一,适时段的条件比盈利方法更重要。例如:现时段地产、银行板块的估值不高,甚至可以说已很低,但预期不如意。操作介入非热点或不会生成下一个热点的低估板块中的个股,同样操作胜算不大。我们A股市场的热点生成大致有以下几个因素促成:
1、国家政策的鼓励与扶持。
2、国际与国内高成长新兴产业的掘起。
3、主力机构或长期投资者重仓进驻的板块个股群。
4、符合当前时代潮流,集各种题材于一身的板块和个股。


三、判势
判势是三个要点:
1、测判大势与个股现时段处于什么中大级别的趋势之中?和现时段趋势已处什么阶段?
趋势的形成是介于物极必反的先天与当下走势之间,先天是时空循环,当下是自然法则。
2、大盘与标的股的强势程度和力量出现程度如何?
(1)相对强势度,是指标的股与大盘相比较的强势度。
(2)自身绝对强势度,是指当下收盘价与34天之前的最高价的差÷(34天最高价- 34天最低价)×100的数值,超过50数值为强势启动,数值越大越强,中长线(周K线、月K线)强势度最准且稳定。
3、上涨与下跌的概率有多大。
判势股市上涨与下跌还有概率的测评,概率的大小是以下四个因素决定的。
(1)无形要素与有形信号同步为大概率信号。
(2)短期灵活与中长期滞重指标发出信号方向同步为大概率信号。
(3)个股的涨跌强弱与其板块涨跌强弱同步,为大概率信号。
(4)板块涨跌强弱与大盘涨跌强弱同步,亦为大概率信号。


四、捕时
时机的拿捏是最难的,原因有二:
1、因为有前面三个程序铺垫,做到娴熟融通一般人有难度。
2、进入时机下手点一般人都会介入微观走势届面,一进入微观层面随机度加大,无规律可言。
可见捕捉买点时机的理念应该是:首先低估 热点品种 上升趋势拐点和力量出现,把握好前三个程序,再捕促买进时点至少不会有大错。
时机的奥妙是:循环趋势转换到极限区域位置 利害关系。


五、控险
股市是风险第一,收益第二。
控险的目标就是整个买进后操作过程在你力所能撑控范围之内。永不失控。善于控险,必须做到:
1、在战略买进集中之前,必须谨慎,仔细地进行动态修正,要有动态中调整修正意识及能力。
2、要有战略止损的意识与能力。
(1)跟踪性止损,也称动态中止赢。
(2)静态性止损,到了自己制定的止损位,机械地执行。
3、所有控险要求和过程,都必须坚决做到:
(1)要有严密的操作执行计划。
(2)要有严格的操作执行纪律。
估值,是低买高卖值不值得买。
热点,是买什么板块中标的股。
判势,是顺势而为,择强而为。
捕时,是最后捕捉“落手”买进的区域点位。
控险,是自己给自己买保险。
整个买进股票的操作程序五大类,要融会贯通,一气呵成,园融无碍,不是轻松容易之事。
现阶段“大底”当前,我们一起努力吧。


?


民间股神操盘揭秘(二)


时间:2010年6月6日(本周日)下午1:30


地点:上海市徐家汇南丹东路60号徐汇科技馆一楼教室


主讲:冯毅(民间股神)


【注:】本次活动预约免费
【预约电话】021—6428011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