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毅--股市中赚钱必备的三个能力

?


股市中赚钱必备的三个能力


(连载之二)冯毅


?


?


?


股市中赚钱的第二个能力:融通能力。


所谓融通能力,就是把股市判断的各类要素,综合研判,融会贯通。找到引起波动的最原始的主要矛盾点。这是一个转识成智的过程,是把技术分析层面要素,提到艺术层面的过程。


股市是属于非线性事物的范畴,它的特征:转化的过程在微观表象层面是混沌的,随机的,没有规律的。混沌背后有着惊人的秩序呈现有规律特征。它的宏观总体的根本结构,转换为微观混沌现象这个过程是相当复杂的,是碎形的。而且给出的微观结论是一组而不是一个。


这就是许多人(包括名家)在短期微观走势上预测股市不准的本质原因。总之,股市大的普遍性不变原理的规律是在变中实现的。难怪我们中小投资者在判断力不够,又没有融通力(适应变化能力)总是难免犯错失误,这就是股市总有人赚钱,但没有人总是赚钱的根本原因。


大家都知道,股市判断力的提高先要学会弄懂各类判断分析,要有这方面的知识量,那股市有那些分析门类呢?大致有以下几种:


1、技术面分析:只是分析股市有规律现象的工具,它的作用有限,它只告诉你股价现时在怎么走,并不告诉你将来怎么走?


2、基本面分析:是分析走势背后基本事实各类数据变化的工具,它告诉你近期(1-2年)基本状况变化的可能。


3、产业面分析:是分析一个社会新的转型期内,必然会引发某些产业板块崛起的工具。它相对大思维了,它的作用和周期要比基本面分析要宏大。


4、市场人气心理分析:它是分析市场各派力量,价值预期“心理值”以及贪婪和恐惧程度如何的工具。


5、市场博弈面分析:它是分析市场几股主要力量之间谋略、博弈状况下引起供求变化的工具。


6、政经面分析:可以是国内,也可以是全球国际。是分析了解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大环境推演状况下,以及大的政策调控,谋略的变化,而给股市带来巨大波动机会与风险的工具。


可见,融通力就是要把以上各类分析统筹综合研判。横切面是各类分析,纵切面是纵窜融通,从而找一引起波动的原始主要矛盾点。


举例说明:大盘或某大牛股,刚启动上涨第一阶段是由筹码面决定的,此时段,是市场基本面价值分析正起作用。说明有“先知先觉”的主力机构,正在反市场操作加紧收集筹码。第三浪称之为主升浪阶段,是由基本面和产业面决定的,此时基本面产业面的利好得到市场广泛的认同,市场产生合力共同推高,此升段是最安全可靠的。也是获利最大,风险相对较小的上升波段。第五浪,我们称之为人气浪,是由市场人气博弈分析为主导。说明后知后觉的股民,引发了社会最广泛的推崇和追高热情,大盘和股价都疯狂上涨,但大风险已悄悄降临了。


可见,在不同的时段,运用不同的分析,或者说在不同上涨背景下,运用不同的分析工具此为融通能力。这个能力非同小可,要做到做好,它要比第一个能力难。因为第一个能力主要靠理性、学习、收集、积累。而融通力则要靠感性、直觉、顿悟和融通,是在智慧层面。人是万物之灵,人有直觉,人的直觉是一种感受事物事实背后本质时空背景变化的能力,而理性只是解释事物方法的能力。


又比如:一个投资者在股市有一个赚钱的方法模式。我们称之为“盈利模式”。融通能力强的人,或者悟性高的人会有这样的感悟,盈利模式的市场生存环境条件,比你创建的盈利模式原理更重要。也就是市场环境条件变了,你也要跟着变,不然你的盈利模式就会失灵,这就是大牛市里捂股赚大钱,大熊市捂股亏大钱的原因。又比如量变到质变点上,你追涨买进能赚钱,因为这是质变买点,反弹途中你追涨买进就亏钱,因为那是卖点。


融会贯通的能力,首先要对股市机会与风险的性质、大小、快慢三要素不同点有本质的认知,其次要把正确的认知恰到好处地运用到正确的时段上,最后能否赚到大钱就靠第三个能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