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毅--股市中赚钱必备的三个能力

股市中赚钱必备的三个能力


(连载之三)冯毅


?


?


执行能力。


执行力要做到做好就更难了!因为如果说第一个判断能力,来自于大思维意识、知识量和资讯渠道的畅通,它只是要求以理性知识为主。第二个融通能力,则要求来自感性、智慧、艺术顿悟。要求是以感性人的“直觉”为主。而执行力要做到做好,则要求来自自我人性弱点的有效克服,它要求能否战胜自我人性的弱点有否“毅力”有关。


我们要说,当你判断对了,也感悟机会来了,你就能赚到钱吗?回答又是否定的,因为还有最后一关或者说最难的一关你还没通过。那就是:知道还要做到。不知道当然做不到也做不好。知道也不一定能做到做好,因为知道是知识的范畴,做到是能力的范畴。谁都知道一个人知识和一个的能力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知识转换为能力需要自我付出极大的意志和毅力,而且这个转化的过程完全靠他本人的自我训练而成,没有人能教会你,也无法教会你。从股市中赚钱有时判断力可以交给别人或依靠别人,融通力也可以由别人点拔悟通,只有最后的执行力,必须由你自己独自去完成。


为什么很多中小投资者执行力很差呢?我个人认为有以下的原因:


1、当然首先是判断力的意识、知识量、资讯渠道三要素都不够,没有相对准确的研判力哪来正确的执行力。


2、融通力也不够,上次用这个办法赚钱,后来采取同样方法又亏钱了,不知何故,所以操作执行起来自信力不足,操作执行时当然不坚定。


3、我们要求判断时越宏观、越复杂越好,要多想,多思考。而操作执行时则要求越简单越本质越好,要少想,盘中甚至不想,只按照原先判定成熟的操盘计划坚定执行就好。执行力差表现就是盘中操作执行时心态患得患失太多。


4、没有或者没有经过一个艰苦实盘操作自我的训练过程。因为认知转化能力一定有个自我强化历练的过程。


5、应变能力差和修正能力差,操作不灵巧,导致盘中动态执行能力没有。


6、无法战胜自我人性的贪婪和恐惧的人性弱点,人在这二个“心魔”影响下会判断从众失真,融通力没有,执行力随意。股市有句话说得好:一流的心态三流的技术也能赚大钱,而一流的技术,三流的心态也可能亏钱,可见,端正好心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提高自己执行的关键。


怎样提高自己的执行力?


1、我们说大牛市里上升通道中不赚钱,是人的恐惧心理在作怪,熊市里下降通道中亏大钱是人的贪婪心理在作怪,要提高自己的操作执行能力,首先要从自己人性弱点开刀。其实贪婪与恐惧是人生与生俱来的本性,很难克服。其实二者关系用得好,用到恰当位置;该贪当贪;该怕定怕;反而能帮助你赚大钱和规避大风险。很多人亏线的原因,都是在操作方面执行反了,我个人认为股市上克服贪婪的良方为四个字:“宁缺勿滥”不要每个机会都要,不要我现在就要,学会放弃机会,学会选择机会,学会分析机会与风险对等比关系的方法。记住一句名言:股市踏空不亏钱,怕失去机会是“高级贪婪”要知道股市上最不缺的就是机会。


克服恐惧的良方我认为也是四个字:坚定自信,要坚定地相信自己的判断,股市中大底与大头永远是少数人说了对,没有自信力,自己一直在犹豫之中,当然害怕,哪来的执行力。要做到做好克服恐惧也不容易,它需要丢掉或不在乎眼前的涨跌得失,胸襟和心量要大,淡泊赢亏,淡定心态,恐惧心理就自然少很多。


2、提高自己的判断力和融通力,又是提高自己执行力又一有效的方法。此三者关系相辅相成,起为因果的关系。因为判断准确率提高,融通修正能力又很好,操作执行起来当然坚定果断,三个能力必须按顺序一步步学习累积,最后修练完善自己的执行能力。


3、训练提高自己良好的执行力,必须做到自信、坚定、果敢。这三个心理定式背后的源动力,是你是否具有一个优秀的品质——“胆识”,好的执行力的体现与一个人的“胆识”有很大的关联度。


“胆识”这东西,因人而异。它怪在有三分之一来自先天的性格遗传,但大部分还是可以靠后天历练而成。股市中操作执行能力中的胆识是一个双刃剑,用错了地方,错方向上的“胆识”,只会加大你的错误程度。所以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先磨练建立好自己的良好的心态,再去增强判断力和融通力,你才能运用好自己“智慧式的胆识”方才能使自己执行力正确度大大提高。


4、提高或训练自己的执行力,还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强调操作执行时段的纪律性。纪律首先是针对你的操作执行计划的,没有操盘计划,首先就失去了大的纪律性。其次纪律性体现在执行时,根除你的操作随意性,做任何事情没有纪律性,就没有战斗力。


股市中所有赚钱利润都是要用操作执行力来获得的,操作执行获得主要体现在三个环节,第一布局力,买进低成本时段;第二战斗力,盘中涨跌的对抗能力;第三收获力,卖出高涨时段,这三个能力都要有一个东西来锁定它,管制它,那就是纪律,我们在事先制定好一整套操作方案的同时,一定要制定或配置好操作纪律(比如简单的止盈点和止损点)并且坚定执行它,只有坚定的执行制定的纪律,才能管好自己的操作执行行为,你的所有执行力才不会失控,永远不失控,这才是你强大执行力的一个重要的体现。


我一直有个想法:一个优秀的歌唱家、画家、书法家他们要出好作品,一定是在充分享受他们的操作创作执行的过程,注意,只要你过程重于结果,结果反而非常成功。试想我们股市操作执行的过程,是不是也可以来个重视“享受过程”,轻视赢亏的结果呢?那种涨也紧张,跌更害怕的操作执行过程,结果能赚到钱吗?


当然要达到涨也轻松(持股)跌也快乐(持币)充分享受操作执行过程谈何容易。我认为,它需要你付出极大的毅力去磨练你的判断力、融通力,最后才能轻松愉悦地执行了。


股市中赚钱的三个能力,第一判断力是重要技术,第二个融通力是关键技术,第三个执行力才是核心技术。三个技术的融通娴熟,必须有一个艰苦的自我学习、训练、修道的过程。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