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毅--股市微观分时图走势的解读及运用

?


股市微观分时图走势的解读及运用


(连载之二)冯毅


?


?


?


无形信号的位置(共4个):


①趋势,趋势起动是介于先天与当下及时走势之间,是无形与有形的“禅悟物”。


②循环,循环拐点是介于价值与有形的趋势之间,它的拐点形成也是无形与有形的“结合物”。


③强弱,强弱区分是介于无形信号与有形信号之间,这里无形主要是指人们心性上对其走势的恐惧与贪婪,真正的强或弱的走势都是“人心产物”。


④概率,概率大小是介于综合与共振之间,其实几率的出现一定是无形的间接信号,综合还要共振,同时发出一个性质的信号一定是“非线性规律的特征”。


以上四个无形信号的位置,一定还要综合融通,再找到“共振点”,一旦形成共振为股市重要位置。


2、重要位置上近日K线走势呈什么型类的走势。(一共也有三种)


①平衡型K线走势,主要关注其三点:


A、平衡型K线是什么级别?我们定日K线为小级别,周K线为中等级别,月K线以上为大级别的平衡型K线走势。


B、平衡型K线是处于上升趋势中,还是处于下降趋势中。同时还要区分大盘和个股处于循环高点还是循环低点。


C、平衡线K线走势中,关注维持平衡的时间,以及下面的成交量状况如何?平衡横盘时间越长,成交量越萎缩,日后上涨的概率越大。


②转势型K线走势,主要关注其三点:


来源:(www.eastmoney.com/s/blog_5f26b5ed0100kxxt.html) - 冯毅--股市微观分时图走势的解读及运用_冯毅博客_新浪博客

A、首先关注前期是否有一个需要转势的反向走势的形态。


B、研判现时属于哪一种性质的转势型走势。


C、关注大级别(周K线以上)K线形态的转势。


③推进型K线走势,主要关注也是三要点:


A、重点研判推进型发生的位置,以及推进的级别。


B、关注研判推进的性质,强弱和快慢。


C、向上推进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向下推进成交量因素不重要。


3、现时重要位置上的三种K线势,当下已处于什么阶段?(一共也有三种)


①第一阶段,也就是初始阶段是指平衡转势,推进此三种K线走势的开始的阶段,注意其主要特征以及研判方法有:


A、关注其平衡、转势、推进的级别过程和强度程度。


B、关注日K线与周K线以及月K线上平衡、转势、推进有相违悖之处的研判和处理。


C、用趋势、循环、强弱、概率等无形及有形的信号特征来融通综合研判操作处理。


②第二阶段,也就是中继休息、停顿区阶段,注意其主要特征以及研判的方法有:


A、关注其平衡转势、推进的级别、过程和强弱程度。


B、如果是研判大盘关注维持行情的热点转换状况,以及大量个股走势处于什么阶段。


C、如果是研判个股,关注大盘行情已处于什么阶段。


③第三阶段,也就是趋势末段区阶段,注意其主要特征以及研判的方法有:


A、关注其平衡、转势、推进的级别,过程和二极位置上的强弱程度。


B、如果是研判大盘,关注大量个股疯狂与恐惧的人气状况。


C、如果研判是个股,关注大盘涨跌背后的动因真伪情况以及贪婪与恐惧的人气状况。


这第二要诀是在解读了股市微观分时图的走势型类基础上,再重点区别和识读分时图K线走势出现在什么位置,当下什么K线走势,以及到了什么阶段?这还不是目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解读它的后续演变的最有可能出现的大概率走势信号。我们前面讨论过,分时图走势是最微观、最随机,而且随时随地都在不停波动——变。它怎样演变法,这才是我们最想知道的,也是最难知道的。我认为,只有在融通了以上二个要诀以后,再来掌握第三个要诀,此方法才是股市微观分时图走势解读后的正确运用方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