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毅--股市微观分时图走势的解读及运用

?


股市微观分时图走势的解读及运用


(连载之三)冯毅


?


?


?


?


第三要诀:把第一要素与第二要素结合融通后,具体运用必须遵循的三大方法是:


1、首先研判三种分时图波动最有可能演变的走势。


①单边上升型走势,后续演变走势也只有二种可能。


A、单边冲高后大幅回落。


B、单边冲高后演变为大幅震荡型。


①单边下跌型走势,后续演变走势也只有二种可能。


A、单边下跌后大幅回升。


B、单边下跌后又演变为大幅震荡型。


②小幅调整型走势,后续演变走势也只有二种可能。


A、尾市大幅拉升。


B、尾市大幅跳水。


③大幅震荡型走势,后续演变走势还是二种可能。


A、震荡后尾市回升收阳(高于昨日收盘价)。


来源:(www.eastmoney.com/s/blog_5f26b5ed0100kyt6.html) - 冯毅--股市微观分时图走势的解读及运用_冯毅博客_新浪博客

B、震荡后尾市回落收阴(低于昨日收盘价)。


2、把重要位置走势已到什么阶段,和三种不同K线走势的类型统筹融通综合研判,从而找到或推演出变化最大概率的走势。


①分时图单边上升型走势,如果在中大级别的重要位置上,又符合转势条件的,又处于初始阶段和中途阶段的,盘中变化为回落和震荡可能性不大,后续走势继续上升的可能性却很大。


②分时图呈单边上升型走势,如果在中大级别的重要位置上,向上转势成功后期,又出现推进型K线,推进又处于中途阶段和末高阶段的,又放量滞涨,盘中变化为冲高回落和大幅震荡型可能性大,后续继续推进型走势可能性不大。


③分时图单边下跌型走势,如果在中大级别的重要位置上,又符合转势条件,又处于初始阶段和中途阶段的,盘中变化为回升和大幅震荡可能不大,而后续走势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④分时图呈单边下跌型走势,如果出现在中大级别的重要位置上向下转势成功后期,出现向下推进型K线,且推进又处于中途阶段和末高阶段,盘中变化为下跌回升型和大幅震荡型的可能性大,后续继续向下推进型走势的可能性不大。


⑤分时图呈小幅调整型走势,如果出现在中大级别低底位置,或上升途中强势的平衡型K线上,又处于中途靠后的末段平衡阶段中,盘中演变为尾市大幅拉升震荡收高的可能性较大。


⑥分时图呈小幅调整型走势,如果出现在中大级别的下降途中的弱势平衡型K线上,盘中演变为尾市大幅震荡继续收低的可能性较大。


⑦分时图呈大幅度震荡型走势,如果出现在中大级别的低底位置,又表现为向上转势型K线形态,盘中演变为尾市拉升收阳的可能性较大。


⑧分时图呈大幅震荡型走势,如果出现在中大级别的中高位置,又表现为初次震荡强势震荡,盘中演变为尾市突然拉上收高的可能性也较大。


⑨分时图呈大幅震荡型走势,如果出现在中大级别的中高位置,表现为已是末期弱势震荡,盘中演变为尾市大幅跳水的可能性较大。


⑩大盘或个股分时图走势只要出现大幅震荡型走势,关健务必关注三点:一看位置;二看能量;三看结果。


A、低底位置,中腰位置,震荡的结果是多头占上风,能量换手充份,继续上行的可能大。


B、中高位置,分歧后震荡的结果是空头占上风,出现放量滞涨或放量收阴,震荡后开始向下转势,回落做头的可能性大。


C、大幅震荡型走势,代表多空双方分歧大,认同度小。在推测震荡后续走势中,一定要注意领悟背后无形的主力机构力量的意图和震荡的原因,从而才能提前推演分时图后续走势如何变化的大概率的走势。


3、整个股市微观分时图走势的解读及运用,最后核心目的和作用就是三点:


①一定要有应对微观分时图演变的强烈趋势意识。如果是研判大盘微观分时图后续演变如何时,除了综合以上要素以外,一定关主权重指标股走势如何?以及盘中龙头股和大盘热点板块以及涨跌家数的分布状况如何?


如果研判个股微观分时图后续演变如何时,除了综合以上要素以外,一定要注重它于大盘走势的吻合状况如何,同步节奏的为安全良好走势,不能同步则要小心微观走势的变盘。


②通过综合统筹融通的研判,你要做到“见微知著”,这是很高的境界,做到了“见微知著”或者“知著待微”你才会提前半拍知道,并已主动等待着微观分时图上,必然出现的一个微观的有形突破信号。


③当在你解读和具体运用过程中,如果你等到的不是你期待的如期变化的有形信号,一定要务必:第一放弃原期待的直觉;第二相信当下的有形结果定局的信号。立马顺应动态修正操作。


当然,在实战操作中,股市微观分时图的研判,解读及运用操作中要比纯理论角度复杂得多。首先要有自我感悟,又会自我实战训练求正。正确的做法是边感悟边训练,边训练再感悟。实战感悟和动态训练修正的过程中,关键一条一定要尊重盘中走势的事实和结果,不可逆势操作。(毕竟逆思思维与逆向操作一定是要求在大的二极位置上)因为股市中最正确的观点一定是股市的K线自己走出来说话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方法看上去像是适合运用在短线操作上,其实中长线波段操作也可仿用。如果你短线“盘感”不到位,甚至完全没有盘面走势动态预期的“感觉”。操作执行时又不灵巧,实战中战绩效果不会理想。真正做到“见微知著”首先要“知著”。“知著”就是禅悟透事物的本质。从本源上自己先知道要变了,剩下的是怎么个变法的问题。如果用在中长线波段操作中,发现中大机会与大风险时,与其说是“见微”,还不如说是你已主动地在等待微观走势必然会出现的一个中长期变盘突破的有形信号了,只有如此,这才是股市微观分示图走势的解读及运用真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