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毅--股市中三个必赢的盈利模式

?


股市中三个必赢的盈利模式


(连载之一)冯毅


?


股市中总有人赚钱,但没有人总是赚钱。这是什么原因呢?究其实质是你在股市中赚钱有没有必赢的盈利模式。


所谓股市中的盈利模式其实就是股市中一种赚钱的方法。


股市中必赢的盈利模式就是股市一种胜算概率很大的方法。


要是股市中判断与操作胜算概率相当大,大到几乎必赢的程度必须掌握窍门和领悟股市其中博弈的奥妙。


所谓窍门,其实就是方法背后的方法。


窍门背后又是什么呢?我认为一定是老子所说的:天、地、人,三者合一无形自然法则规律的奥妙了。


窍门与奥妙才是股市中赚钱的大道,大道无形。


?


第一个必赢的盈利模式:每年或几年抄一次股市大底和逃顶。


股市中抄底逃顶操作,其实就是股市中低买高卖。什么是股市中低底位置呢?(包括个股)理论上正确、准确的定义应该是:凡在此时段能大涨相当高度的位置就是底。股市顶的机理与底相同,只是方向相反而已。


从这个定义中诠释了一个理念:股市中的大底位置不一定是大跌后形成的位置,也可以是大涨后量变到质变、有效突破点的位置。例如:2006年大盘过3000点再涨的位置(个股亦然)。同理,股市中大顶的位置也可以是大跌以后再继续深跌的位置,例如:2008年大盘跌50%后,3000点又跌到1664点的位置。


由此可见,股市中大底与大顶形成的有形技术走势信号无非只有二种:


1、大跌相当的空间与时间后出现止跌、企稳、缩量,震幅收窄,多空涨跌平衡后反扭,放量再启动之时段。


大涨相当的空间与时间之后出现:滞涨、放巨量、大幅震荡,多空跌涨平衡后再反扭,再破位下跌之时段。


2、在大涨一定的空间与时间之后经过相当的盘整,充分换手,抬高了市场平均成本,量变到质变有效突破之时段。


在大跌一定的空间与时间之后,再有效向下破位下跌之时段。


是什么原因会导致大底大跌反弹到反转和大涨后再涨呢?同理,大顶大跌后又继续深跌呢?


窍门不是有形的技术走势信号,那时现象。背后的本质是无形的底与顶形成机理要素。都是无形机理要素作用的结果。


我认为股市底与顶形成机理的无形要素是三个:估值、心性、力量。


估值:也可以称之为众人心中的价值。股市的价值是体现在日后动态的预期上。


只有对大盘和个股的价值预期不断大幅上移抬高,才能做到跌出价值后大涨和出现大涨后再涨。基本面状况最坏的时段也就是预期开始转好的时段。


同理,如果对大盘和个股价值预期不断大幅下移看低,才会出现腰部做头大跌后继续深跌的走势。基本面状况最好的时段也是预期开始转坏的时段。


要知道,股市大底与大头的告成,一定是市场众人心中的估值预期起着第一铁定作用。但市场众人的估值预期始终都是存在分歧的,一定是众说纷纭的。研判关键掌握三个要点:


①形成股市底与头的估值理由(政经面、产业面、基本面)的逻辑结构推理出结论合理性如何?


②市场主要主力机构核心强势力量的估值如何?


③结合并相信无形与有形技术走势共振信号,有形信号虽是现象,但是事实,是走出了的真实结果。只有有形信号与无形的机理吻合共振,其结果才会真实可靠。


心性:是指人们本能的秉性。股市中主要表现为:人性的恐惧与贪婪。


古今中外股市的大底形成都少不了众人心性恐惧要素;它包括对大跌低迷悲观的恐惧和大涨和追涨恐惧。同理,股市做头一定少不了众人心性贪婪要素,也包括追涨的贪婪和大跌后敢于抄底的贪婪。


恐惧筑底,贪婪做头,这是股市中铁的规律,这也是由股市博弈的性质决定的。


要知道,股市中人们心性的恐惧与贪婪又是无形要素,没有量化指标,研判主要三要点:


①市场主力机构核心强势力量是恐惧还是贪婪;


②自问自己现时段本能反映是恐惧还是贪婪?同时观察市场中大量中小投资者的心性方向。始终与他们保持相违悖。


③研判市场人心氛围的结论与市场真实走势共振吻合状况,推断出共振或相悖后真实走势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