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毅--股市中三个必赢的盈利模式

?


股市中三个必赢的盈利模式


(连载之二)冯毅


?


?


力量:是指多空双方人心作用下堆积起来的动力成交量,造成的波动方向。股市真实向上波动必须需要物质的成交量推动,向下波动是价值第一,价格第二,成交量地位不重要。


如果市场在价值的二极位置上,同时底表现众人恐惧,头表现众人贪婪后,必须出现这第三个无形要素,力量(动力)它是二个概念,一是推积成物质的成交量;二是该动力必须改变原波动的方向(向下有时则不需要)力量要素似乎是有形的信号,但结合众人的价值、心性后产生的合力改变的波动方向的真实性,判准也是颇有难度的,撑控它也是三要点:


①力量改变原波动方向当时所处的位置,如果是在重要位置上,突破意义、意图的真实性大不相同。


②研判是哪股力量推动。是整体、群体合力必然产生的力量,还是分化式的个体偶然产生的力量。


③力量突破后的有效性、强势性、连续性如何?


价值、心性、力量三者天、地、人合一,互为因果,共同起作用。才是股市大底与大顶形成背后的本质原因。天,代表循环,地,代表趋势,人,代表力量,三者都源于人心。政策敌不过趋势,趋势敌不过循环,循环敌不过人心。股市上是一切都是人心造成的生生不息大小循环的波动。


股市中若想赚大钱,必须熟练掌握这第一个必赢的盈利模式,发现和耐心等待抄到股市大底和顺利逃顶(特别是大规模资金战略投资者)其余视为小机会。


人类世事经济活动循环起伏波动是必然的。股市的峰谷循环波动也是必然的,国家政策松与紧的调控循环也是必然的。循环就是股市涨久了就跌,跌久了就涨更是必然的。既然是必然的,股市抄底逃顶操作法赚钱的盈利模式的成功也一定是必然的。股市是众人合力博弈的场所,它的零和博弈性质产生一个铁律:它一定要大多数人(包括名家)出现错误的时段才产大机会上大风险。机会是底,风险是头(在没有升的空机制下)所以说成:时空转换,心性力量。或者是,心性力量造成时空转换都是股市底与顶精辟机理形成之因。股市中真正的大机会与大风险都是在众人出错,出其不意,又有备而来无形信号感觉中产生的。


抄底逃顶盈利模式是方法,是技术。方法背后的方法是解读和领悟股市底与顶的形成造机理,和匹配好相适应抄底逃顶的心智模式,这才是艺术。抄底逃顶相匹配的心智模式三要点是:


①对底与顶的二极位置上决不从众,必须具有强烈逆向思维的反向意识,同时深刻领底与顶形成机理背后导致的直接原因。


②底与顶都是折腾人的,特别是大底反复震荡概率很大。具体操作过程中,一定要具备自信,坚定,耐心,严明纪律等良好的心理素质品操。


③有效地战胜自我与生俱来人性弱点:恐惧与贪婪。并利用众人的恐惧与贪婪,同时有一整套自己可以具体量化突盘操作细则,并坚定执行它。


从技术(方法)提升到艺术(机理)最后达到道术(利用天地自然法则规律境界),此盈利模式,才是真正做到大思维者的赚大钱。


第二个必赢的盈利模式:抓住和利用社会转型期,必然带来几个产业板块群长期高速成长的机会。


所谓社会转型期机会,是指生产关系变革时期带来的社会机遇。一般用半个甲子年(30年)为一个社会转型变革期。


大家都知道,社会生产力与社会生产关系的矛盾才是社会发展的原始动力。人类的科技生产力发展进步是必然的,冲破生产关系的束缚,或者称调节、改革生产关系,来顺应促进生产力的发展也是必然的。这个社会生产关系的调整相适应生产力的过程。就是一个社会转型期的过程。一个大的30年社会转型期,特别是转型期后10年、5年和3年期间,整个社会从酝酿、发展到突变。必定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必定会产生和掘起很多产业板块群长期高速成长的机会。


这是天道。要知道,真正的强盛者是善于借助天道自然的功力者。


第二个必赢的盈利模式;就是发现抓住并利用社会转型期,带来的必然长期高速成长的机遇,借力并跟随其一起长期高速成长。


我们先不妨回顾一下前30年改革开放,我国前一个社会转型期带来产业板块的长期高速成长的机会:


电讯、房产、电器、民管、能源、外贸出口、交通运输、网络、钢铁、水泥、基础设施建设等等。


我们操作第二个盈利模式,就是善于发现,抓住我国第二个社会转型期必然会带来哪些产业板块,长期高速成长的机会。


新材料、新能源、军工航天、金融服务、物流服务、生物科技、传媒出版、低碳经济和大危机过后必定强劲复苏板块等等。


第二个盈利模式,从研判到操作的实施过程中背后方法的方法又是什么呢?


1、判断掘起的产业板块群,具备什么级别?是全球级别的还是某国家区域级别的,从而来研判机会时空的大小。


2、关注转期已处于什么阶段?抓住并参与转型期后3-5年的突变高速成长期段,你的绩效会事半功倍。


3、善于借助天道动力,必须落实在二点上:


①结合利用第一盈利模式,踩准大盘谷峰节奏效果会更好。


②该掘起板块群,必须得到市场强者的认同。并引领其它市场力量产生巨大合力推高。而且这个市场领袖力量和合力推高力量必须是名符其实长期持有的真正投资力量。


此盈利模式实施的成功必须相匹配的心智模式是:


1、必须具备大思维的意识和足够的知识总量、良好的知识结构和逻辑推理能力。


2、具有宏观大思维的能力,其实就是你的“金融力”的能力。所谓金融力就是:“发现价值,定价价格”的能力,第二个盈利模式的成功,就是金融力提升的必然结果。


3、从微观上,把握此板块群机会的方向(高速成长的阶段)大小(什么级别),快慢(节奏的把握),从而调整匹配好相应良好的心智心态,操作时耐心、淡定、坚持、定力和严明的纪律性是必不可少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