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飘雪的季节

?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


冬日终因有雪而不在萧杀,鸟儿也许不喜欢下雪,毕竟觅食困难。还有那无家可回的主儿更让人可怜,所以柳宗元的一首《江雪》让我们除了领略皑皑白雪覆盖的苍凉,却有孤舟江翁的一份洒脱,意境深远。


夜,在融融的暖气中温馨而厚重,透过窗帘除了城市的灯火,还有悬挂天空的一轮寒月,这就是冬至月的城市,元旦就要莅临我们的生活空间,心中就有了一份期待,转而又难免怅怅然从我们眼前即将逝去的2014


沏一杯清茶,就着淡淡的香馨难免思绪不会穿墙而出,奔向那无垠的夜色中,或许会凝结成一片雪花,飘飘洒洒随风而舞。虽说寒风冷彻,依然有梅花含苞待放给这个冰雪世界增加一点暖色调。就想起曾经有多少文人墨客对梅花的咏赞绵绵不绝。


毕竟是隆冬季节了,当真雪把整个世界染白的那一刻,让我们放眼望去,鸟儿还是在城市里吱吱喳喳,马路上还是车流如织,为了满目的冰清玉洁,我们只好去所谓的名山大川当然还可以到郊外,欣赏风起的时候满目冰清的世界景色,飘雪的温柔,梅花的傲姿。还有这一刻你我各自的心情。


我们还可以凭窗而立去看夜色中的雪花,在暖色调路灯的衬托下,飘飘洒洒的雪花会带给你一份幽梦,让你乘坐梦的小船去触摸雪后月色的温暖。回想小时候依偎在奶奶的怀里聆听天上织女和牛郎的神话故事,沐浴春风秋月静思人生如梦。


在飘雪的季节,很想体验一把独钓寒山寺的意境,把忙碌的脚步安静地停靠在栈桥边,看小船停泊在岸边的寂寞。只是当雪花停留在睫毛上的那一刻,才明白柳宗元所处的那个时代,早已离我们远去,幸好还有唐诗宋词让我们体味唐风宋韵。


  时间把我的思绪从远古拉回,看季节把我们的生活从春天送到冬天。忽然就想有多少曾经的岁月,有多少熟悉的面孔,都在昨天的背景中慢慢地走向了过去。我们只有回忆,回忆你那曾经的笑脸和熟悉的语音,思绪里我看到你在岁月的对岸向我招手,我知道那是心中倍加珍惜的一幕场景,让我们好好珍惜吧,那曾经有过的相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