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标迅速下沉,大盘有望逐渐稳定下来

指标迅速下沉,大盘有望逐渐稳定下来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集体低开,盘中近期热门股煤炭、新冠检测板块跌幅居前,快手、游戏概念延续昨日活跃,不过分化严重。稀土永磁板块冲高,华宏科技(002645)涨停,广晟有色(600259)、盛和资源(600392)、钢研纳克(300797)、五矿稀土(000831)等跟涨。午后证券板块异动拉升,锦龙股份(000712)、华创阳安(600155)、中信建投(601066)、湘财股份(600095)、中泰证券(600918)等纷纷上扬,但响应盘不多,最后沪市大跌1.91%,报3505.18点,勉强守住3500点;创业板则暴挫3.63%,报3161.86点。两市合计成交915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4.05亿元。

里昂发布研究报告,将国泰君安(601211)(02611)评级升至“买入”,并将中国银河(601881)(06881)评级降至“跑赢大市”,首选华泰证券(601688)(06886)及海通证券(600837)(06837)。

该行预期,2021年将是H股中资券商亮眼的一年,预计注册制将为盈利带来支撑并改善市场气氛,而券商预计可趁着财富及资产管理的强劲增长,同时认为H股中的券商A/H股存在差距,股息率吸引,预计可受惠A/H股估值差距调整。

报告中称,2019年新股注册制进入快速通道,加快新股市场表现,2020年集资额是2018年的三倍,估计2021年新股市场将同比升28%至6000亿元人民币,加上再融资规则放宽,认为2021年投行业务将有表现,而科创板下半年将放宽共同投资,估计有助券商体现持续回报。

二级市场上,如果说年初以来的行情是趋势性上涨行情,那么现在大盘已进入宽幅震荡阶段,这主要还是抱团股分化、休整之际,资金开始观望。小票虽然活跃,但对指数的影响肯定不及大票,近日黄线一直压制着白线,但股指却始终爬不起来就是这个道理。对多头而言,这样的状态无所谓好坏,如果我们把眼光放到节后,那利用宽幅震荡,正好是布局后一阶段行情的良好契机。现在就是要死守年报业绩不错而股价又没有被大炒特炒过的优质潜力品种,后面还有一大波新基金募集后需要建仓,所以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抓牢绩优股不动摇,不要被股指下跌吓倒。

技术上,今天沪市KDJ指标迅速下沉,MACD指标绿柱拉长以及两条指标线死叉开口向下,显然,日线级别的调整风险尚未真正解除。好在21日均线已经被击破,分时走向背离,大盘有望逐渐稳定下来。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执行纪律先止损出来

今日开盘后,文化、休闲、游戏板块再度活跃。与微信小程序、云游戏、网络游戏、手机游戏、电子竞技、传媒等沾边的个股多多少少都有上行的冲动。

“据说‘就地过年’政策将利好游戏娱乐行业,很多人不回乡了,估计就在城里打打游戏,看看电影了。”娇娇笑呵呵地说。

“别忘了,‘就地过年’后面还有一句‘减少外出’,我觉得对游戏板块而言,春节本来就是旺季,在老家上网打游戏跟宅在城里打游戏其实没有多大差别,而去电影院看电影,估计还是会受到一定限制,比如必须戴口罩、必须隔着空位子坐,总之上座率肯定不会很高。”高智说。他认为,游戏娱乐板块走强,与1月27日发改委发文有关,在发改委的一篇文章中称:“要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鼓励提供免费流量、网络视频APP限时免费电影放映等线上服务”。显然这节骨眼上出台这项政策,目的更像是安抚好大家,呆在原地过年——过一个精神文明丰富的春节。

“游戏板块的上涨,除了你说的这些原因外,我认为也与美股在27日晚间开盘后,游戏驿站的股价一下子暴涨100%以上有关,今年以来该股已经飙升1700%。”华风道。游戏驿站是美国一家拥有37年历史的老牌游戏产品零售商,主要以线下零售为主。受线上游戏的冲击,游戏驿站近几年来连年亏损,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截止三季度的净销售额更是同比下降30%。在此背景下,游戏驿站成为2020年华尔街被卖空最多的股票之一。但因为疫情,很多人不得不居家隔离,而打游戏则是一种特别好的消遣方式,于是游戏行业的股票纷纷大涨,这家公司的股价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看来情绪化交易在所谓的成熟美股市场一样存在。”劳七桃插话。今天大A暴跌,游戏板块还算抗跌,但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扛住。

“今天大A中抱团股跌得有点多,宁德时代比亚迪川能动力都是大跌格局,其中英科医疗(300677)全天都在压着盘口出货,吃了倒蓬头了。”娇娇问高智怎么操作。

英科医疗跌幅超过10%,先止损出来吧。”高智说。尽管英科医疗业绩优良,但他还是要求大家严格执行操作纪律,留下100股,其它全部抛掉。

“对的,明天该股若跳空低开,哪怕我们重新买进去也能摊薄成本。”劳七桃觉得这样操作能够掌握主动。

明日仓位:8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