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持局部热点也是一种积极的操作态度

维持局部热点也是一种积极的操作态度

【4月12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467点。第二支撑位:3451点。第一压力位:3503点。第二压力位:3518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水井坊:一季度净利预增119.7%

水井坊(600779)一季度净利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28亿元,同比增加约119.7%。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白酒市场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逐步得到恢复,公司持续深耕核心市场,以核心市场带动周边市场发展,着力寻求新的市场增长点,使得公司2021年一季度市场销售实现较好发展。

海南发展:控股股东支持公司布局及整合免税品经营业务并承诺注入相关资产及业务

海南发展(002163)控股股东海南控股正在筹划某项重大投资项目,对于拟投入公司的产业布局方向进行重新定位与调整。根据海南控股相关规划,将支持海南发展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任务,并支持公司在海南省布局免税品经营相关业务,后续将公司定位为未来所属免税业务运营主体。海南控股承诺支持公司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任务,支持发行人在海南省布局免税品经营相关业务。

奥普特:一季度净利预增182%到238%

奥普特(688686)预告,一季度预盈5000万元到6000万元,同比增加181.51%到237.81%。一季度消费电子行业、新能源行业、半导体行业等领域对于机器视觉产品的需求提升较大。

(上周五【板块与个股】栏目发布的澳洋健康002172涨停)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笔者多次强调:在抱团股没有企稳、重启涨势之前,对股指不要抱有幻想。但市场中亟待估值修复需求的板块和个股是可以尽情做多的,比如钢铁、化工、煤炭、石油、有色等,这些板块的股票几乎是轮番表现,大家可以从中充分挖掘交易性机会。现在看,大盘指数短期回撤的趋势是明显的,但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上周五继续下挫的机构抱团股平均跌幅已经蛮大,虽然他们对股指的下行压力仍有一定“威慑力”,但谁都知道,核心资产股目前不在舞台中央。当前正处于年报及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市场正用冷眼证伪着抱团股的业绩是不是与其前期大幅拉升的股价匹配,若有较大出入,那这些股票还会继续着价值回归之途。有些抱团股很可能尚未跌到位。上周五近3700亿市值的抱团蓝筹顺丰控股因爆出业绩雷,股价瞬间被封一字跌停。

所以市场活跃资金并不太在意被抱团股捆绑的股指的表现,他们更关注的是热点轮动节奏是不是更完美,那些具备估值优势、行业景气向上的顺周期板块以及调整充分的科技股可能会继续自己的上升势头,进行退一进二式的上涨。

技术上,大盘究竟回落到什么位置,视抱团股估值何时重现魅力而定,但在这之前,多头不是毫无作为,多头一方面可以用时间换空间,继续构筑夯实底部,另一方面也没有必须将股指马上拉起来的义务,维持局部热点既是从市况实际出发,也是一种积极的操作态度。

【今日新股申购】

商络电子,申购代码:300975

华恒生物,申购代码:787639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