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安全边际有保障,近日多关注底部突然涨停的个股

市场安全边际有保障,近日多关注底部突然涨停的个股

【12月2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561点。第二支撑位:3544点。第一压力位:3594点。第二压力位:3622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上市公司公告速递:板块与个股】

华友钴业:印尼华越公司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近日将投料试生产

华友钴业(603799)公告,近日,华越公司年产6万吨镍、7800吨钴金属量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部分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并于近日投料试生产,成功产出第一批产品。经检测,产品主要性能指标合格。后续若项目实现全面达产,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新大陆:加入开源鸿蒙项目群并成为A类候选捐赠人

新大陆(000997)公告,公司近日加入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简称“开源基金会”)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OpenHarmony(“开源鸿蒙”)项目群,并成为OpenHarmony项目群A类候选捐赠人。公司现阶段涉及OpenHarmony的相关业务尚处研究开发阶段,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赣锋锂业:考虑扩建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 产能将增75%

赣锋锂业(002460)12月1日晚间披露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收购荷兰SPV公司50%股权涉及矿业权投资的进展:赣锋国际已完成第一期股权交易对价3900万美元的支付工作,荷兰SPV公司设立后,Goulamina锂辉石矿的开采许可证将移交给荷兰SPV公司,转移工作预计将于2022年初完成。近日,Firefinch正在制作更新最终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考虑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第二阶段的扩建工作,项目产能将从每年230万吨增至400万吨,增幅75%,锂辉石精矿产能也会相较每年约45万吨相应提升,使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成为全球最大的锂辉石生产商之一。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大A在短暂波动后重新活跃起来,昨天短线除主要集中在网络数据、锂电池、元宇宙、风电、光伏等板块鏖战外,还发掘了造纸、烟草、白酒、氢能源、海运等板块。这里的逻辑就是目前中长期驱动力还是聚焦于科技创新,包括高端制造和数字经济以及绿色能源发展板块上,但也不拒绝消费概念股。目前基金配置尚属低仓位的消费板块盈利是确定的,且这一板块在岁末年初常常给人以惊喜,这也是资金敢于在这个方向做多的一个重要原因。

操作上,近期电子、网络软件板块连续反弹,短期可继续关注。同时一批前期经过充分调整,在底部放量涨停的个股也值得留意,这些个股虽然分属不同行业,但往往业绩不错,成长性较有保障,市场预期边际安全效应也值得信赖,最近的突然底部放量涨停,说明有机构吸筹完毕重新杀了回来,不管是真反转还是假反转,反弹一段时间应该是确定的。

技术上,虽然沪市昨日的反弹微微缩量,但还是站上了10日均线,如果今天能够站上60日均线,后市就能化解分时背离,股指还能上行一段;如果冲击60日均线失败,回落空间也不大,大家还是可以定定心心玩个股的。

【今日新股申购】

梦天家居,申购代码:732216

百济神州,申购代码:787235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